阑尾穿孔手术后插引流管的洞多久可以长好、

会员150660707 20岁 已回复
我是阑尾穿孔手术已经16天了、12天就拆了线拔掉了引流管、就是肚子上插引流管的洞还没有长好,我两天换一次药、医生说也没用感染、但是引流管的洞偶尔会疼,还有我不段的在来一点点月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目前所出现的这种,疼痛可能和伤口愈合有关系。指导意见:建议你近期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和消毒,避免发生感染,并且要听听医生的建议,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管的指征是无引流物流出到两周拔除,但是,如有引流管有分泌物可以延长时间,注意护理情况,防止感染。腹腔引流管是因为做手术之后腹腔内还有液体,需要把继续的引出来,具体多长时间可以拔引流管,需要看具体情况等到积液完全吸收之后才可以拔引流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说具体的愈合时间一般来说3-4天就能愈合,病者手术治疗,或多或少的都有营养不良情况,尤其是腹腔手术,病者术后长期禁食,进一步加重营养不良。患者营养状况差,自我修复能力差,引流管伤口洞愈合恢复就慢。所以术后病者应静脉营养支持治疗,病者能饮食后就应该加强饮食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进口的话,在管体没有腐蚀,伤口没有发炎溃烂的现象下,可以放置很久。最短可以放置15天。气胸的胸腔闭式引流是将引流管一端放入胸腔内,而另一端接入比其位置更低的引流瓶,以便排出气体,使得肺组织重新张开而恢复功能,术前做胸腔闭式引流可以避免在进行气管插管后造成张力性气胸。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在放置引流管的过程中有的医生会在伤口预先缝一针,但是不打结,在引流管拔出以后把缝好的线进行打结,这样有助于伤口的愈合,这种方法一些比较粗的引流管胸腔闭式引流下应用,对于一些比较细的引流管,没有必要进行缝合,七天以内伤口会自己愈合,但是如果伤口发生了感染,或者是脂肪液化,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需要进一步的处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管结石手术后引流管六周后可以拔掉。T管会常规的放置六周,主要是让胆总管于腹壁形成一窦道,以至于在拔除气管后,但总管的胆汁不会流入腹腔引起胆漏等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流管拔除时间因人而异,具体取决于手术情况,术中引流管一般术后3天即可拔除。手术后放置引流管,一般为防止创面渗出或腹腔术后出现并发症;在治疗病变处有积液、积血、积气也可以放置引流管。两种情况下,引流管拔除的时间不同。术中放置的引流管,一般3天后即可拔除,如果引流量较大或出现瘘等并发症,拔除时间与后续治疗情况有关。对于病变处积液、积血、积气的引流管,需引流干净后再拔除。建议置入引流管后要注意护理,否则可能造成引流部位的感染,使患者恢复的时间延长。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