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了一下脑袋后脑勺着地会不会摔成脑震荡?

会员150425019 14岁 已回复
摔了一下脑袋后脑勺着地会不会摔成脑震荡,没有出血,按后脑勺不疼,但是按头顶疼,摔得时候咚的一声,我旁边的人都听见了,声音特大,现在头有点轻微的头疼,但只是轻微的,会不会摔成脑震荡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是出现脑部外伤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是可能会出现脑震荡的。指导意见:脑震荡的确诊主要是需要根据脑部外伤史以及症状进行判断的,在出现脑部外伤之后,若是出现眩晕、头痛等情况,并且脑CT检查没有出现明显异常的话,则说明可能是出现脑震荡。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头部受伤是否出现脑震荡,要根据孩子的临床表现来进行诊断。
脑震荡属于头外伤,属于比较轻的,在头部遭受冲击之后,会有数秒甚至数分钟的精神恍惚,醒来之后会有头疼,头晕等症状。脑震荡并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大部分病人的头痛都不会太久,会自行回复到正常人的状态,不需要特殊的处理,主要看孩子的精神状态会不会变差,四肢活动困难等,有可能会发生颅内出血,根据孩子的临床症状来判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震荡会产生意识障碍。对受伤时的过程不能回忆。但是可以回忆受伤前的事。有时还会伴有头痛,恶心,头晕,呕吐,厌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的状况。会出现长期头痛、失眠、烦躁不安、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震荡会产生意识障碍。对受伤时的过程不能回忆即刻发生一时性的神志恍惚或意识丧失、时间持续数秒至二、三十分钟不等、清醒后恢复正尝但对受伤时的情况及经过记忆不清。但是可以回忆受伤前的事。有时还会伴有头痛,恶心,头晕,呕吐,厌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的状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摔了一下可能会造成脑震荡。
头摔伤可能会造成脑震荡,但是脑震荡发生与否,还需要结合具体病症情况来判定,并非所有的头摔伤都会造成脑震荡,如头部摔伤时,有短暂意识障碍且对损伤过程不能记忆,并伴部分头痛眩晕等不舒适症状,那就可以诊断为脑震荡,而如果不具备上述这些,那就说明没有脑震荡存在。平时要注意运动安全,以免出现外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震荡是最轻微的脑损伤,按医生意见观察一晚看是否有脑出血等病情变化就可以,建议受伤后严密观察24小时,近期注意意识变化,观察血压,体温等变化。注意休息。饮食多以清淡为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震荡的特征是短暂昏迷和逆行性遗忘,这在脑外伤中更常见。受伤后,病人失去知觉,无法回忆起受伤情况,并患有短期健忘症。体检未发现异常,脑ct检查未发现明显创伤性改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