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三天一直无法排便

会员150402977 91岁 已回复
最近两三天一直无法排便,感觉有缺排不出来。一天要上厕所十几次。有什么药可以先解决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好!最近两三天一直未排便,有便意,排不出来,建议使用开塞露,40毫升,也就是两支,挤入肛门,保留20分钟再排便,可以通便。如果效果不好,建议去医院灌肠,通便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婴儿时期,很多天一次大便也是正常的。只要不是腹胀,精神好,吃奶睡觉都正常就不用纠结。一般三天以上没有拉大便,应该是由于便秘。宝宝吃奶正常精神状态正常肚子没有胀气的话,应该是攒肚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刚出生几天的宝宝两三天不排便是正常的。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不是一个大问题。与胃肠功能发育不全和胃肠道食物缺乏有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变得正常。可早期给予糖水饮用,形成良好的哺乳习惯,可观察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幽门狭窄不会导致无法排便,可能会导致排泄的数量和次数可以降低。
幽门是连接十二指肠的胃底下部。在胃部,食物经过胃部的运动而转变为食糜,从幽门排入十二指肠。幽门狭窄是因为胃粘膜、十二指肠球的溃疡或溃疡疤痕引起的。幽门关窄时,食物的排出受到限制,导致胃滞留。在消化和吸收后,排泄的数量和次数可嫩降低,但是不会造成无法排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每周排便少于三次且伴有大便干结或者排便困难即可诊断为便秘,与进食粗纤维食物过少、饮水减少、胃肠道功能紊乱和菌群失调有关。可以外用药物,饮食需要多吃青菜和水果,还可以在腹部进行顺时针环形按摩以促进胃肠蠕动,必要时进行肠镜检查明确肠道内有无异常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宝宝在三天之内有大便并且大便不干燥就是正常的,如果超出了三天需要增加富含粗纤维素的食物调节,比如红薯,南瓜,香蕉,白菜,芹菜等。有些宝宝攒肚,2-3天排便一次,是没有问题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严重者可以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现在的情况应该是手术后切口水肿或者是疼痛引起的排便困难。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不要让便过干。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