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突然小腿的后面肌肉酸痛

会员150069543 12岁 已回复
这几天突然小腿的后面肌肉酸痛,走路就很疼,不知道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个情况多与局部劳累,气血循环不好,休息不足等有关系的指导意见:主要是多休息,加速气血循环恢复,建议可以试试艾灸,推拿加针刺等理疗调理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与膝关节疾病有关系。比如关节炎,半月板疾病等。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膝关节CT检查,核磁检查等。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热敷烤电按摩等物理治疗。也可以喷红药气雾剂或者红花油按摩。生活中注意调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没运动肌肉酸痛的原因是长时间久坐或者生活作息不规律,劳累受凉,一些关节炎症刺激也会导致肌肉的酸痛。缺少运动会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不流通,引起乳酸堆积导致肌肉酸胀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了小腿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酸痛的症状,考虑是因为胎儿的逐渐发育,使自身双腿的负荷增大,从而出现酸痛的症状,孕妇应多卧床休息,尽量减少站立的时间。如果是因为小腿软组织损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进行缓解,比如按摩、热敷。也有可能是因为孕妇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导致,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进行泡脚,泡脚水温度大概在50度左右,可以适当加一些生姜,枸杞或者艾绒来舒活筋骨,促进脚部血液流通,这样可以缓解小腿部肌肉疲劳。泡完澡之后记住小腿不要受风,然后可以用指腹,或者是手掌鱼际处轻轻按压腿部肌肉进行一些按摩,来松弛小腿肌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中期小腿肌肉酸痛的缓解方法如下:
一定要从怀孕中期开始就补钙,因为钙元素缺乏会造成骨骼疼痛,进而引起腿部酸痛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活动习惯,既不要长时间的站立,也不要长时间的行走,需要中间交替坐着或站着,有助于活动筋骨,避免局部肿胀。可以在孕中晚期定期按摩腿部,特别是小腿,能够改善局部的微循环,缓解肌肉酸痛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初期小腿肌肉酸痛可能与缺钙有关。
建议患者到医院做一些微量元素的检测,如果在孕期早期出现了缺钙现象,那么最好马上补充钙质,这样才能保证孕期和婴儿对钙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例如:大豆类、鸡蛋等,早晚各饮一杯牛奶,多晒日光浴,有利于钙的吸收,同时多运动。孕期中后期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服用补充钙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