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开始屁股肌肉及小腿肌肉酸痛

会员150069261 57岁 已回复
昨天下午开始屁股肌肉及小腿肌肉酸痛,疼痛时肌肉拉扯感,难入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考虑还是肌肉劳损引起的症状的可能性比较大。这种情况注意休息很关键的,别受凉,坚持每天上热敷,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健身完了以后肌肉酸痛,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锻炼结束后,由于长期不运动,突然进行体育锻炼,导致肌肉不适应,会出现大量的乳酸。因此,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应分阶段进行,并保持锻炼的频率为3-4次,不少于2次。在锻炼之前要进行适当的放松锻炼,可以减少锻炼后的肌肉疼痛。运动后可以用温水浴或者按摩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与膝关节疾病有关系。比如关节炎,半月板疾病等。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膝关节CT检查,核磁检查等。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热敷烤电按摩等物理治疗。也可以喷红药气雾剂或者红花油按摩。生活中注意调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胳膊肌肉酸痛可以进行局部肌肉的热敷,促进血液循环,使乳酸达到平衡。手臂的肌肉酸痛,主要是因为局部的劳损,造成肌肉的疲劳。
需要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可以通过热敷、理疗等方式进行调理。如果有明显的疼痛,可以服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减少体力活动。胳膊肌肉酸痛时,尽量少用胳膊干重活,避免加重酸痛,使本来酸痛的胳膊更加难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了小腿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酸痛的症状,考虑是因为胎儿的逐渐发育,使自身双腿的负荷增大,从而出现酸痛的症状,孕妇应多卧床休息,尽量减少站立的时间。如果是因为小腿软组织损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进行缓解,比如按摩、热敷。也有可能是因为孕妇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导致,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普通感冒、流感皆可引起肌肉酸痛,患者可使用对普通感冒、流感症状皆有改善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
感染普通感冒、流感后,机体在病毒引发的炎症反应作用下,肌肉内堆积大量乳酸,刺激肌肉中的化学感受器兴奋,患者自觉出现肌肉酸痛症状。对此可选择连花清瘟胶囊治疗,该药物可以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规范用药还有利于较好控制病情进展、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可以进行泡脚,泡脚水温度大概在50度左右,可以适当加一些生姜,枸杞或者艾绒来舒活筋骨,促进脚部血液流通,这样可以缓解小腿部肌肉疲劳。泡完澡之后记住小腿不要受风,然后可以用指腹,或者是手掌鱼际处轻轻按压腿部肌肉进行一些按摩,来松弛小腿肌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