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吃些什么好

会员148553953 0 已回复
脂肪肝不时多吃些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你好,脂肪肝主要是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主要是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的,一定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要清淡饮食.只是适量的体育锻炼就可以了,也不要过重的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尽量避免服用药物,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如果肝功能有异常,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肌苷片保肝治疗,平时可以多吃些有降脂作用的食品像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莱以及菜花等绿色新鲜蔬菜.这些都很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吃些以下食物好。
脂肪肝患者应该低热量低脂肪饮食,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比如肥肉、油炸鸡腿等;可以吃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养成好饮食习惯,早上要多吃饭,晚上要少吃;应该低糖饮食,不要吃高糖饮料、甜食、水果等,以免引起脂肪肝的代谢。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可以吃雪梨、火龙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酥饼是用上等的动物油、小麦面粉、霉干菜等调料制成的。表面金黄色,酥脆可口。减脂很好吃,但也是高热量的食材。针对脂肪肝患者,要等级划分。如果是轻微脂肪肝,可以建议患者吃少许的酥饼,因为脂肪肝如果进食大量的油脂和淀粉类食品,而不经过运动消耗会有脂肪沉积在肝脏而加重脂肪肝。如果是轻中度脂肪肝,建议最好不要吃酥饼,由于酥饼也是一种高热量高脂的食材。除非患者可以根据运动过量消耗饮食产生的热量,否则建议一定要少吃。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患者的减肥强调要管住嘴,迈开腿,主要从两方面来进行:
1饮食控制,要多吃高纤维化食物,如蔬菜、水果,蛋白质以豆制品为主,饮食上要少油腻,蔬菜可以采取凉拌的方式减少油脂的摄入。
2,多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健身操等,建议每次运动半小时以上。同时日常生活中要戒烟戒酒,给予血脂、血糖的控制。保持生活习惯的规律。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患者能吃肉,但是要注意肉的选择。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脂肪肝患者能吃肉,但是在选择肉时要注意,最好是鱼肉、牛肉等低脂肪的肉类,能吃太多的肥肉,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因此脂肪肝患者能吃肉,但是要注意肉的选择。
脂肪肝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门冬氨酸鸟氨酸颗粒、水飞蓟宾胶囊、三七脂肝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病人也可以献血。只要没有传染病,没有高血压等,没有一些异常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就可以献血。最主要的是要注意献血量不要太多,避免身体过度虚弱。在献血前,有必要对传染病等方面进行实验室检测,如果确定没有异常,可以正常献血。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低热量、低脂肪饮食:注意尽量少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肥肉、油炸鸡腿等食物;高蛋白、高纤维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早餐要吃好,晚餐少食,多食用鸡蛋、牛奶、水果等高蛋白、高纤维食物。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