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可以治妊娠糖尿病

会员148517121 0 已回复
怎样预防妊娠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大多数人了解的是孕期加强运动、避免营养过剩,但专家指出,在孕前4~6个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比孕期加强运动、避免营养过剩更有助于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运动强度不同对预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也不一样,与缓慢散步的妇女相比,正常和快速散步的妇女发生妊娠糖尿病的相对危险性又降低了70%以上。如果你不怎么参加剧烈活动,那么通过快速走路和多爬楼梯也能够有效降低发病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防止妊娠糖尿病的方式主要从控制饮食以及适量的运动入手。
比如在饮食上,需要减少葡萄糖、果糖、冰糖等各种糖类的摄入量,避免因为血糖明显升高,从而影响钙的吸收。在孕期肯定是要注意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便胎儿能够健康的发育。另外在孕期因为摄入的营养增多,所以需要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还有利于身体糖分的代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过糖耐量试验可以确定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认为妊娠期糖尿病为妊娠晚期,即24至28周。进行口服糖耐量试验,根据空腹、糖1小时、糖2小时后血糖结果判断是否为妊娠期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实验中什么也不能吃。一旦脸色苍白,出现恶心、呕吐、晕厥、虚脱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实验。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的常见症状。临床经验表明,常规筛查采用葡萄糖筛查试验和糖耐量试验判断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1-2周可以恢复。
目前,妊娠期血糖异常有以下几种状态:
1、糖尿病合并妊娠:是指孕前血糖偏高,处于糖尿病状态。这种情况下,怀孕结束后,糖尿病还可以存在。
2、孕期血糖异常:这种情况一般是孕早期糖代谢异常,说明孕前可能已经出现血糖异常,孕后需要密切监测,血糖可能不易恢复。
3、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在妊娠中晚期出现糖代谢异常。这种情况下,妊娠结束后1-2周血糖基本恢复正常。
无论什么状态,3个月后都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以确定是否已经进展为慢性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要做到以下几点:
1、控制饮食。建议妊娠女性少量多餐,少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加工食品,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增加优质蛋白、膳食纤维以及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2、适量运动。提倡户外有氧运动为主,运动量以能够接受的程度为标准。
3、建议所有女性在妊娠前,进行空腹和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在妊娠中期20-24周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一旦发现血糖升高及时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尽早启用胰岛素治疗。
4、定期监测血糖,监测体重保证孕期体重合理的增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粉丝,但不要暴饮暴食。
面条是汉族的特色小吃,在中国南方很受欢迎。原料是大米,经过浸泡、蒸煮,压成条状或细丝状。不是大家都理解的那样。是以大米为原料研磨而成的粉末。粉丝的质地一般都比较柔韧有弹性,不会用水煮汤炒,也不会容易断。它可以与各种菜肴或汤一起烹饪或油炸,其味道爽滑可口,非常受人们特别是一些孕妇的欢迎。但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应减少糖的摄入,以免影响胎儿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说血糖控制良好,孕妇没有明显的并发症,胎儿做彩超以及胎心监护均无异常,孕妇没有经阴顺产的禁忌症,那么就可以进行顺产,但是在顺产的过程中,要严密监测孕妇的血糖变化,时刻监护胎心的变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