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要吃药吗

会员148513719 0 已回复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您好,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服用降糖药的。如果血糖升高明显,治疗上需要及时使用长效胰岛素和短效胰岛素配合降血糖治疗的。平时注意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注意观察血糖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需要提前诱导。
怀孕需要提前引产,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胎盘随时可能出现血管的变化,会导致胎儿窒息,死胎。糖尿病的症状会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导致更多的患病风险。因此,一般建议糖尿病孕妇提前入院做好临产准备,随时检查宫颈成熟度,确定引产时间。如果血糖指标控制得好,可以坚持预产期。如果过了预产期还没有开始,就需要应用催产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慢性进行性疾病。目前发病机制不是很清楚,没有根治的方法。糖尿病至今无法治愈,需要终身合理用药,包括饮食、运动等非药物治疗。
目前为止还没有治愈的方法,所以要正确对待糖尿病,所以要坚持长期合理的综合防治来预防糖尿病。当然,糖尿病虽然是终身进行性疾病,但在发病初期,如果血糖不是很高,再加上肥胖,又没有良好的饮食和运动,血糖也不会太高。在糖尿病早期,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或运动等生活方式干预来降低血糖。但糖尿病是一种进行性疾病,即虽然饮食和运动做得很好,但细胞的功能逐渐下降,所以某种程度上需要通过口服药物或注射降糖药来控制血糖,所以是一个相对的治疗过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需要终身用药的,而且必须控制饮食,应避免进食糖类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如散步和慢跑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者应该控制餐前及餐后2小时的血糖,分别为5.3和6.7,夜间不低于3.3,妊娠期糖化血红蛋白百分之5.5。一旦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开始营养治疗,需要对血糖水平进行监测,以确定血糖控制已经建立。每天四次,分别是一次空腹和三次餐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糖尿病是否要要引产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1、病情没有好转。如果治疗后不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需要引产。因为病情得不到改善,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极有可能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2、是否有并发症。因为妊娠期糖尿病很容易伴有一些并发症,比如最常见的子痫,如果伴有并发症,那么就不建议生育。需要及时引产,等并发症痊愈后再考虑怀孕。
3、胎儿的生长发育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如果没有并发症,血糖可以控制,那么就要考虑胎儿的生长发育了。如果胎儿能正常生长,那么不用引产也能继续妊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平时饮食一定要多注意,尽量避免吃甜食,避免吃或者少吃面食,清晨起后可以是一个鸡蛋或者喝一碗儿杂粮粥,或者是五谷豆浆,中午相对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多吃一些蔬菜和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吃一些瘦肉,但是一定要避免吃肥肉。晚上尽量地要少吃一些,由于是在怀孕期间不但保证血糖在正常范围之内,而且也要保证,孩子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均衡营养均衡饮食是很重要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