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治疗法

会员148509670 0 已回复
盆腔积液治疗法呢盆腔积液34*27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你好,盆腔积液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盆腔积液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看积液量以及附件有无粘连等等.如果积液量较少,没有粘连可以等回来再行治疗.平时做好卫生护理,最好是避免性生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的积液,也有病理性的积液的,盆腔积液不超过1.0cm的话,这个就属于生理性的积液,可以让他自己吸收试试看,超过1.0的话,这个就是病理性的积液,也就是有盆腔炎症的。如果是有盆腔炎症的话,可以到医院打消炎针。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长时间的保持坐立的姿势对于加速盆腔积液的形成有一定的因素,尤其白领女士,经常的工作压力大,缺乏锻炼对于盆腔积液有很大的副作用,可以适当的做翻身动作,膝胸卧位运动、适当的练习瑜伽都对于恢复这种病情有好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不太严重。盆腔积液主要是慢性盆腔炎的表现形式,可以出现小腹隐痛,小腹下坠感,腰酸,月经不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影响正常的怀孕,可以采取输液消炎治疗,后期可以考虑中成药进行巩固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盆腔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邻近器官炎症蔓延患有阑尾炎或腹膜炎症时,女性易并发盆腔炎症。患有阴道炎、宫颈炎时,炎症上行感染,最终导致盆腔炎。产后、流产后感染分娩和人工流产后,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此时宫颈口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那么阴道和宫颈内的细菌也有可能会上行而造成女性盆腔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包括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女性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的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的原因是当盆腔脏器有少量渗出液、漏出液或破裂出血时,液体会堆积在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病理性盆腔积液可能是由于某些感染或是肿瘤引起的,如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表现为下腹坠胀,疼痛,腰骶酸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用治疗,盆腔积液少量是可自行吸收的,若是盆腔炎、肿瘤性的积液,通常在100ml以上,建议针对的治疗。
一,普通治疗。消除患者顾虑、增强信心、补充营养、适当锻炼、劳逸结合,提高抵抗力。
二,物理治疗。通过温热的良性刺激,有利于盆腔局部血液循环,为组织提供营养,新陈代谢提高,帮助吸收和消退炎症。
三,药物治疗。用抗炎药、激素类药、中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抗生素。
四,手术治疗。有肿块、输卵管积水、卵巢囊肿的情况下,可通过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