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早期预防

会员148469058 0 已回复
怎样预防妊娠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大多数人了解的是孕期加强运动、避免营养过剩,但专家指出,在孕前4~6个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比孕期加强运动、避免营养过剩更有助于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运动强度不同对预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也不一样,与缓慢散步的妇女相比,正常和快速散步的妇女发生妊娠糖尿病的相对危险性又降低了70%以上。如果你不怎么参加剧烈活动,那么通过快速走路和多爬楼梯也能够有效降低发病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糖尿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
1、主食的食用量根据体力活动水平来定,主食要轮换食用或混合食用,做到粗细搭配,保证1/3是粗粮。具体主食量要灵巧把握,使体重维持在标准范围之内。
2、选择优质蛋白质食品,植物性食品以豆制品最佳,动物性食品以鱼和瘦肉为宜。
3、咖啡能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咖啡有利尿的作用,还能提神,帮助身体燃烧一部分热量,对促进代谢有好处。但喝咖啡要适量,一天不能超过3杯,否则有脱钙的风险,会引发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糖尿病,一般建议保持饮食清淡,和低糖饮食。
建议怀孕期间,少吃多餐含糖过高,既可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此外平时也要注意进行适当锻炼,可采用慢走、散步等方式,由于孕期不宜剧烈运动。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吃零食。此外,尽可能不食用含有脂肪和热量过高的食品,尽可能有营养,能多吃新鲜蔬菜。要避免过高的热量和脂肪摄入,要多吃蔬菜、水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的早期预防方法有: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少食多餐,定时定量,早上尽量吃好,中午八点饱,晚上少吃,晚上喝牛奶,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不吃主食。
2、饮食原则应为低盐、低糖、低脂、清淡饮食,严格控制含糖食物和含糖饮料。
3、戒烟戒酒。
4、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保持活动在适当的状态。
5、保持开朗的性格,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急躁。
6、保证合理的作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早期预防的方式有:
1、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很高。不仅要加强血糖的监测,即定期检查糖化血红蛋白,或者在每年的体检中检查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以便在早期发现血糖升高时给予及时干预。
2、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比如尽量避免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等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免增加胰岛细胞的负担。
3、如果患者超重,应该及时锻炼减肥,并参加户外活动,如慢跑、游泳、爬山和各种球类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可以增加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胰岛素抵抗,延缓或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预防可以通过以下方面:
1、对于有直系亲属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定期检查身体,有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保持体重在正常范围内,饮食规律,不吃垃圾食品,不抽烟不喝酒。
2、生活中坚持锻炼。现在很多人都处于长期不活动的状态,对身体非常不利。运动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对预防糖尿病非常有效。
3、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紧急情况或压力时,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持心态平和。患者只要做到以上3点,平时注意体检,一般不会有糖尿病。但有些糖尿病是遗传因素导致的,遗传风险比较高。对于这类人群,更要注意饮食和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要做到以下几点:
1、控制饮食。建议妊娠女性少量多餐,少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加工食品,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增加优质蛋白、膳食纤维以及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2、适量运动。提倡户外有氧运动为主,运动量以能够接受的程度为标准。
3、建议所有女性在妊娠前,进行空腹和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在妊娠中期20-24周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一旦发现血糖升高及时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尽早启用胰岛素治疗。
4、定期监测血糖,监测体重保证孕期体重合理的增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