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治疗妊娠糖尿病

会员148451114 0 已回复
妊娠糖尿病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建议您可以用中药治疗一下.可以用养阴的药物治疗,比如麦冬,天冬,石斛,西洋参,每天用紫灵芝煮水喝,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硒、铬,蛋、花生、麦芽、肝脏、大蒜、蘑菇,西药治疗的话可以选择格列齐特,拜糖平或者是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防止妊娠糖尿病的方式主要从控制饮食以及适量的运动入手。
比如在饮食上,需要减少葡萄糖、果糖、冰糖等各种糖类的摄入量,避免因为血糖明显升高,从而影响钙的吸收。在孕期肯定是要注意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便胎儿能够健康的发育。另外在孕期因为摄入的营养增多,所以需要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还有利于身体糖分的代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过糖耐量试验可以确定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认为妊娠期糖尿病为妊娠晚期,即24至28周。进行口服糖耐量试验,根据空腹、糖1小时、糖2小时后血糖结果判断是否为妊娠期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实验中什么也不能吃。一旦脸色苍白,出现恶心、呕吐、晕厥、虚脱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实验。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的常见症状。临床经验表明,常规筛查采用葡萄糖筛查试验和糖耐量试验判断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要做到以下几点:
1、控制饮食。建议妊娠女性少量多餐,少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加工食品,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增加优质蛋白、膳食纤维以及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2、适量运动。提倡户外有氧运动为主,运动量以能够接受的程度为标准。
3、建议所有女性在妊娠前,进行空腹和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在妊娠中期20-24周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一旦发现血糖升高及时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尽早启用胰岛素治疗。
4、定期监测血糖,监测体重保证孕期体重合理的增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应该控制餐前及餐后2小时的血糖,分别为5.3和6.7,夜间不低于3.3,妊娠期糖化血红蛋白百分之5.5。一旦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开始营养治疗,需要对血糖水平进行监测,以确定血糖控制已经建立。每天四次,分别是一次空腹和三次餐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糖尿病的治疗主要包括五驾马车和运动疗法、饮食疗法、血糖监测和胰岛素治疗。
而饮食主要是控制总热量,少吃多餐。运动主要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一般在饭后一小时左右,运动时间为30分钟。建议每周锻炼三到五天。通过饮食和运动疗法,血糖仍不达标者可以用胰岛素治疗。空腹血糖升高为主时,可以选择长效胰岛素治疗。如果以餐后血糖为主要症状,可以选择短效或速效胰岛素治疗。总的原则是血糖控制达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为:
1、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1mmol/L;
2、餐后1小时10.0毫摩尔/升或以上;
3、饭后2小时大于等于8.5mmol/l,结合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均可诊断。
4、糖尿病容易引起巨大儿、早产、流产、死胎等。要严格控制饮食,适当增加运动,将空腹、餐后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正常值范围内,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