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患者康复后如何护理

会员148444484 0 已回复
妊娠糖尿病刨腹产手术后如何护理产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你好饮食上还需要注意继续合理的控制,伤口局部注意保持干燥,遵医嘱使用药物控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糖尿病患者主食吃粗粮、杂粮等。
主要是吃粗粮、杂粮、杂豆等。孕妇最好多吃麦麸皮之类的食物,可以提高病人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减少进食后的血糖。另外,孕妇的饮食最好是干粮,而不是稀粮,干粮的升糖指数要比稀粮低,也就是说,吃的是一样的食物,但是干粮的升糖指数要比稀的低。建议患者要注意饮食,避免吃一些糖分较高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糖尿病患者能吃荸荠,但是需要注意适量。
其实马蹄中的淀粉含量要高于其他的绿叶蔬菜,这也是为什么马蹄的升糖指数要高于绿叶蔬菜的原因。但对于有糖尿病的孕妇,可以将马蹄作为一种主食,作为一种主要的食物,可以避免进食后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孕妇在服用马蹄等食物时,可以通过测量其血糖水平来判断是否适宜服用荸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患者在妊娠期需要定期检测血糖、饮食均衡、眼底检查、加强对孩子的监测、坚持体育活动、提前进入医院等。
一、坚持每天测量自己的空腹和饭后两个小时的血糖。
二、饮食方面要做到确保孕妇在怀孕期间和孕妇的饮食均衡,同时也要做到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
三、每3个月做一次眼底检查,并给予适当的处理。
四、加强对孩子的监测,加强对其成长和发育的监测。
五、怀孕期间尽量选择一些强度较小的体育活动,一次最长不能少于15分钟。
六、临产前要提前进入医院,保证生产的安全性,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采用阴道分娩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人如果控制好了自己的血糖,也能怀孕生子。
糖尿病的人在妊娠之前和妊娠期间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这是由于血糖高的原因,会降低妊娠的成功率,从而增加流产、胎儿畸形、巨大儿的几率。
如果你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或者在怀孕的时候血糖能够正常的话,那么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进行怀孕生产和哺乳了。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怀孕之前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诱发其它的并发症,以及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监测体重方法如下:
通常情况下,孕妇会在基础体重上增长二十五斤左右,再对孕妇进行控糖处理。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容易发现,也比较容易筛查出来,通常产妇表现为多饮、多尿的情况,也有可能无任何症状的表现,可能表现为胎儿偏大或偏小的情况。选择低糖水果:如苹果、草莓、油桃等,每日进食的水果量不要超过八百克,放在两餐之间食用,对于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大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玉米,每天不要吃太多,在血糖稳定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食用。玉米吃法应该注意,不要吃玉米粥,要吃一些烀玉米或者蒸玉米。玉米粥含有的糖分特别多,且容易吸收,很容易引起血糖的快速升高,所以不要口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