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便秘的原因

会员148200066 0 已回复
便秘的原因。便秘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您好!便秘的根本原因是肠菌群失调,肠粘膜受损引起的,建议吃点益生菌爽舒宝。益生菌对身体没有副作用,起到润肠通便,附近肠蠕动调理肠胃功能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功能性的便秘,疾病引起的便秘等。
糖尿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胃肠道功能的紊乱,既可使肠的蠕动过快,也可使肠蠕动过慢,肠蠕动过慢就可出现便秘。术后造成的肠子粘连,肠道粘连并堆积在一起,粪便通过时就会受到阻碍,所以会出现便秘,这是需要除外的器质性便秘。
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莫名其妙地忧郁,应该减少生活压力及精神负担。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或者偏食,就有可能造成便秘,可以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便秘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加重,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幼儿出现便秘可能和消化不良有关,还有就是上火也会导致便秘,平时在喂奶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儿科进行检查,经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不可在家忙乱的用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来说,湿气可能会导致便秘。
中医认为湿热在身体内部形成,就是一种有形的邪气,会滞留在气血、血液、津液、糟粕等经络之中,从而导致气滞、血瘀、津滞、浊浊停滞,从而导致便秘。湿气导致的便秘可以通过祛湿通便来进行治疗,湿气造成的便秘主要有大便量少、便质粘腻、便后不舒服等临床症状,建议使用祛除湿气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便秘的症状,一般是消化不良所造成的,胃肠蠕动相对比较弱,适当的吃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加一点胃肠动力的药物,一般就会好转的,如果总是无法缓解的话,必要的时候可以间断的用一点开塞露。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跟生活习惯,养成早晨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慢慢就会缓解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月经期间出现便秘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导致的。
月经期间女性的雌性激素或者是孕激素会突然降低,导致体内的分泌紊乱以至于会出现痛经、便秘、肌肉紧张、痉挛等不适情况。部分女性还有可能受激素变化影响,出现精神紧张、暴躁、易怒、失眠等情况。
建议在经期多喝温水,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缓解便秘的症状。平时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保持身心愉悦,放松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