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食疗

会员147803451 0 已回复
痛经食疗吃什么?月经推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建议口服痛经宝.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最主要的就是由于平时喝凉的饮品,着凉引起的,平时一定要保暖,别着凉,不要喝凉的饮品,月经前后要用热宝热敷,我多喝点红糖姜水,但是可以,选择中药治疗。中药对联对于治疗痛经是有很好的疗效,但是它的,疗效比较长,需要长时间的坚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姜枣红糖水,当归生姜羊肉汤,山楂葵子红糖汤,蜂蜜牛奶,并且以温性食物为主,适当吃一些活血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痛经情况。还可以使用一些的药物来进行缓解。需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可以适当饮用红糖水来缓解症状,但也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吃凉而刺激的食物,通常外用温宫膏护理,如有必要,可以看中药调理好,确定具体原因,是感冒还是血瘀的原因,还要确定是否有妇科炎症的原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临床上分为实证和虚证,实证是不通则痛,虚症是不荣则痛。那么在饮食中也要注意,实证是寒凝血瘀以及湿热瘀结等导致的痛经,这个时候饮食上就要注意,根据证型、临床表现,然后区分对待。如果有的患者是因为涉冷水等而导致的痛经,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下腹部的保暖,可以贴隔物灸等,然后食用一些温热性的食物,比如泡生姜糖水等来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主要是在月经期间的一种腹痛。在月经前期到月经结束之前都会存在。如果是有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越来越重,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是普通的痛经,随着卵巢功能的下降持续到年龄增大会逐渐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多人都会有痛经的,要治疗很难,主要是自己保养,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少吃冰的东西,尤其是月经期间,避免过咸过甜的垃圾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参餐。补充矿物质,避免咖啡因,茶,可乐,巧克力等,在月经期间尽量少喝少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