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用什么药物

会员147513244 45岁 已回复
朋友父亲有多年高血压病,最近有两个多月,每天有一两次眩晕,脑的右侧有点发木,并出汗。住过几次院,目前一般情况,生活能自理,并每隔一段时间进行点滴药物,平时服用降压药维持,但是效果不明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血管堵塞用什么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一方面真的跟您的头部血管都塞有关系,另外一方面可能跟您的心情也有很大的关系。给您的建议是,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压、血脂、血糖等的检查,可以日常服用阿司匹林药物和活血化瘀的药物。要保持心情舒畅,有时候您的不舒服的感觉可能跟您的心情紧张有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大血管堵塞严重。
大血管阻塞是一种很严重的情况,如果是在动脉内,会出现严重的缺血缺氧,从而导致疼痛和坏疽;如果是在静脉,会造成血液回流障碍,造成组织肿胀,甚至是皮肤破溃、皮炎等并发症。因此,出现大血管阻塞时,一定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再做针对性的治疗。主要是疏通血管,使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管堵塞是血液无法通畅地在血管中流动,可导致局部或者全身出现多种不适感,重者可危及生命。
血管堵塞主要包括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等,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威胁到生命。当动脉发生了阻塞之后,就需要及时地采取一定的措施来解除其梗阻状态,如果没有得到合理有效的处理的话,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缺血性脑卒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冠心病心肌梗塞。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住院治疗。介入治疗效果更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情况下,肩膀血管堵塞有肩部浅静脉扩张、肩膀胀痛、肩部晨酸无力等症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第一,肩部浅静脉扩张,主干血管堵塞,代偿性浅表血管扩张,导致肩部青筋暴起;
第二,肩膀会出现胀痛,血管堵塞导致血液循环受阻,所以会出现疼痛,但是这种疼痛要区别于心管引起的放射性疼痛;
第三,肩部出现晨酸无力,当静脉阻塞时,组织细胞供氧不足,出现无氧呼吸,无氧呼吸产生的乳酸使肌肉组织晨酸无力,因此当肩膀出现酸胀,类似肩周炎时,要区分是肩血管堵塞还是心管放射性疼痛。
此外,国外文献报道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肩周炎发生率分别为19%、3%,说明糖尿病可严重损伤血管壁,影响血液供应,导致局部肿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血管堵塞75%以上做支架。
超过75%的冠状动脉阻塞患者需要进行支架植入。支架只是人工撑开冠脉,将斑块挤压到血管中,再进行冠脉灌注。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后,必须要定期口服冠心病的二级预防药,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都要一年多才能使用。一年之后,如果情况稳定,可以停止使用氯吡格雷。支架内的栓塞并不是一件好事,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心脏康复主要有体外反搏,运动疗法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脚血管堵塞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在治疗上应减少活动,下肢抬高有利于侧支循环建立,有助于缓解症状。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华法林、阿司匹林等。
3.手术治疗:静脉血栓形成,静脉回流受阻,引起血管阻塞,可以进行溶栓治疗或介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