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47421271 60岁 已回复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爸以前就有咳嗽,我以为是与吸烟有关系,就没在意,但是这次感冒后,咳嗽更厉害了,还有时候呼吸急促呢,就到医院检查了,说是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这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希望得到的帮助: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支气管阻塞以及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有关。吸烟、感染和大气污染等引起细支气管炎症,管腔狭窄或阻塞。烟草、烟雾还可使氧自由基产生增多,诱导中性粒细胞释放蛋白酶,抑制抗蛋白酶系统,破坏肺弹力纤维,诱发肺气肿形成。烟龄越长,吸烟量越大,肺气肿患病率越高。吸气时细支气管管腔扩张,空气进入肺泡;呼气时管腔缩小,空气滞留,肺泡内压不断增高,导致肺泡过度膨胀甚至破裂。细支气管周围的辐射状牵引力损失,使细支气管收缩,致管腔变狭。肺血管内膜增厚,肺泡壁血供减少,肺泡弹性减弱等,助长膨胀的肺泡破裂。在感染等情况下,体内蛋白酶活性增高。α1抗胰蛋白酶缺乏者对蛋白酶的抑制能力减弱,故更易发生肺气肿。首先是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劳动保护,消除及避免烟雾、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主要是与吸烟、职业粉尘,比如工业废气、变应原、烟雾以及化学物质。空气污染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氮气等,损伤气道黏膜上皮。感染因素,慢性支气管炎反复感染以及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等原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率显著增高,这是由于大气污染、吸烟和肺部慢性感染等诱发慢性支气管炎,进一步演变为本病。肺心病时最常见的心脏改变就是右心衰竭,乙胺丁醇可多久视神经炎,吡嗪酰胺主要是肝损害。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紊乱,近年来已成为临床研究的热点。同时也进一步意识到房颤是血栓栓塞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种病例75%患者并发脑血管意外。虽然房颤常与器质性心脏病有关,但约30%患者无器质性病变。患者房颤时出现症状、血流动力学受到损害、致残,寿命缩短及医疗费用增加
意见建议:临床最常出现血尿的疾病右尿路感染和泌尿系结石等;急慢性白血病这诊断可做骨穿检查;阻塞性黄疸患者其尿胆原,尿胆素患者也不一定尿胆素

王西新内科山东省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976
擅长: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多由于慢性肺部疾病引起,治疗主要应避免感冒,多增加呼吸功能锻炼以及对症治疗。

柴宪辉主治医师内科肥城曹庄矿医院已帮助用户:16066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心律失常,高脂血症,冠状动脉痉挛


意见建议:你好,肺气肿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一个解剖/结构术语是慢性支气管炎或其他慢性肺部疾患发展的结果主要是肺组织终末支气管远端部分包括呼吸性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膨胀和过度充气导致肺组织弹力减退容积增大由于其发病缓慢病程较长故称为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在我国的发病率大约在0.6%-4.3%之间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就诊祝你健康。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您好,您的情况不好判断的,建议您最好是到医院做个检查在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邓佳医师妇产科湖南省益阳市沧水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科、妇科、妇科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肺气肿很顽固,要正确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
意见建议:,以中医中药为主,活血化瘀,健脾利湿,辨证实施,标本兼治,以西医增加机体免疫力,口服中药汤剂结合穴位注射的疗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郭同山中医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58597
擅长:中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