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您糖尿病人感冒会使血糖升高吗

会员147217941 56岁 已回复
请问您糖尿病人感冒会使血糖升高吗?糖尿病人吃感冒药有什么禁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你好,糖尿病人感冒以后。一般口服含糖衣的药物会影响血糖。建议不要口服含糖衣的药物,不要口服中成药的冲剂一般都含有蔗糖。可以口服西药的片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的人患上感冒后,血糖可能会比较高。
糖尿病合并其他疾病属于重病,因为糖尿病人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导致高卡路里、体内各种荷尔蒙分泌增高,这两天吃不好、这两天拉肚子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下降。感冒后会产生升糖激素,导致血糖上升,这是一种应激反应。
另外,在感冒期间要注意测量血糖,以免出现血糖变化,从而影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确实会导致糖尿病血糖升高,但不会导致血糖过度高于正常水平。
而且治疗后血糖要完全恢复正常,空腹低于6.1mmol/L,餐后两小时低于7.8moll/L,如果患者治疗后血糖不能恢复正常,不能简单认为是感冒引起的。治疗后,如果患者空腹血糖维持在6.1-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维持在7.8-11.1mmol/L,临床上认为是糖耐量受损。如果患者空腹血糖高于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11.1mmol/L,可临床诊断为二型糖尿病,需要进行糖尿病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感冒后,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
因为糖尿病的机体免疫力比较低,尤其是在患有感冒以后可能会出现体温过高的现象,因此,体内的各类激素也都可能会出现升高的现象,从而导致血糖升高。除此之外,饮食不规律或者肠胃道不舒服,都有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
感冒后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主要是机体的一个应激反应。因此当感冒或者其他疾病发生时,要及时对血糖进行监测。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问题分析:你好 血糖多高 发热后身体应激 升糖激素作用血糖会有所增加
意见建议:建议可根据情况 调整胰岛素剂量 使血糖控制达标 一般建议空腹7 餐后10

王威霖医师内科莱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08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

问题分析:患者您好:感冒咳嗽本身并不会引起血糖升高。你的这种情况考虑应该是饮食控制不严格,在一个是降糖药物治疗不合适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严格控制饮食,适当的增加降糖药物的剂量,按时休息,避免熬夜,避免服用含有糖分或者是蜂蜜的感冒药。

陈会琴主治医师内科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6741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卵巢输卵管疾病,月经失调,异常阴道出血,产科,B超检查等月经失调, 病毒性肝炎,酒精肝,消化性溃疡,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 胆囊炎,胆结石,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的治疗

感冒是不会导致血糖升高。
感冒属于应激的一种,无论是病毒感冒还是普通的感冒以及细菌感冒引起的肺炎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单纯的受凉,都会影响患者的血糖,在感冒时测量的血糖都容易偏高,特别是一型糖尿病患者本身胰岛功能异常,血糖波动会较大。
建议感冒首先考虑是病毒感染导致,需要及时的应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并且积极的控制血糖。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