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呼吸感觉不顺畅

会员146654080 15岁 已回复
前几天突然感觉呼吸不是特别顺畅,到现在也没有好转,感觉有东西压在胸部,早晨有点心慌想得到的帮助:这是什么原因,大概多久能够康复,需要看医生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胸片,血常规,血氧浓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检查。治疗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试试丹参滴丸、如果是心气虚,可以试试中成药天王补心丹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可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异物、胸膜炎、肺栓塞、心肌缺血和心绞痛等疾病导致的。可以以完善病史资料和体格检查,完善血常规、肺功能、胸部X线或CT、心脏彩超、心电图等检查,诊断明确系统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了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由于出现了心脏病,或者是由于最近身体虚弱等情况导致的,或者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声音最好是能够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确诊,进行一个心电图的检查,根据医嘱来对症治疗。这段时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强度的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呼吸不畅怎么缓解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等症状,需要结合病因进行合理的药物和治疗。支气管哮喘的急性发作,可以口服硫酸特布他林、硫酸沙丁氨醇、氨茶碱、多索茶碱等;对于自发气胸、胸腔积液等原因,需要进行胸腔吸水、放空,清除被挤压的肺部;如果是因为肺部有中央型的肺癌阻塞,则要进行支气管镜下的处理。心功能不全时要进行扩血管、利尿、强心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后胸闷、感觉不太舒适气短,与感冒以后引起的机体的反应有关系。如果有发热或者是感冒以后,体质的下降,都会出现胸闷、感觉不太舒适气短的症状。尤其是感冒以后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更容易出现这些表现。应该尽早抽时间去了一医院拍胸片,血常规等检查看一下。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出现有胸闷气短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有心脏方面的异常疾病,同时也考虑是有气管和肺部的异常疾病,如果有气管和肺部的炎症,主要是应用抗炎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如果有心脏供血不足,建议主要是应用一些扩张冠脉血管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度考虑是由于患者发生了心力衰竭所导致,除此之外也不排除一些人可能本身就存在植物神经功能的调节紊乱或者患有焦虑症、抑郁症,就特别容易在夜深人静时出现以上不舒服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