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肿痛感觉活动了手指也感觉不是很灵

会员146250362 19岁 已回复
张医生,,,您好大早上起来手指关节肿痛是不是风湿关节炎,,但是稍微的活动一下就好了感觉还是手指不怎么灵活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您好!通过你的描述,出现以上症状,不可能排除风湿关节炎引起。建议你去医院检查,如拍片,化验类风湿因子,血沉可协助诊断,给予对症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到它可能是由手指的腱鞘炎引起的,主要是由于菌株导致无菌炎症。治疗时,可服用一些消炎止痛药,可使用热毛巾或热水袋进行外敷。如果严重,可以进行封闭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指出现关节肿痛的情况,会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侵犯全身多个关节,也包括手指关节,会出现对称性侵犯手指关节,出现手指关节的肿胀、疼痛,患者可能还会有晨僵现象。
通常来讲,一般治疗适合手指关节肿痛的轻度患者,可通过关节功能锻炼等方式来改善。而对于症状较为明显的患者,可服用同仁堂国公酒进行治疗,该药由三十种中药材组方制成,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通络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风寒湿等邪闭阻经络所致的关节疼痛、麻木等症状,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口服消肿止痛作用的药物能够缓解手指关节肿胀。手指关节肿胀疼痛,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关节肿痛是由于关节炎、腱鞘炎、类风湿等原因所致,需要进行抽血、X光片等影像学检查。类风湿性关节炎一定要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如果是腱鞘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骨性关节炎属于慢性退变,如果畸形不大,肿胀不大,可以通过理疗、减少做家务等方式来缓解。如果是发展性的疾病,比如感染,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关节肿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一、手指关节肿痛要注意避免手指过度活动,尤其是拧毛巾、做饭等,以免造成局部损伤。
二、手指关节肿痛可以局部涂抹氟比洛芬巴布膏,口服洛索洛芬钠消炎镇痛,必要时可以进行封闭治疗。
恢复期间,应该注意休息,尽量避免过度疲劳以及剧烈运动,同时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关节肿胀疼痛不适常因为局部劳损炎症有关,注意休息,避免手指剧烈活动负重劳累情况,可以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可以考虑局部热敷理疗,应用消肿止痛药物治疗观察看看,必要时医院骨外科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怀孕中后期由于妊娠水肿、血压升高将会导致手指关节胀痛,只是暂时的生理现象,待宝宝出生后痛感就会慢慢好转。孕妇可以适当按摩疼痛部位,适当散步,促进血液循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