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么药能降

会员146190009 46岁 已回复
我的尿酸比较高的已经好多年了,除了偶尔肝痛,尿黄脾气暴躁就没什么症状就是吃药降下去一点,后来去看了医生,说是在饮食上控制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已经注意饮食了,药食同补。 尿酸高吃什么药能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高尿酸血症是嘌呤代谢性疾病,尿酸(UA)结晶沉积到软组织所致的急性或慢性病变称为痛风。国际标准定义男性血尿酸水平>7mg/dl,女性>6mg/dl即为高尿酸血症。我国目前至少有高尿酸血症患者1.2亿。患高尿酸血症时,尿酸微结晶容易析出,沉积于血管壁,直接损伤血管内膜。另外,尿酸会促进血小板黏附、聚集,还可通过对小动脉的影响而加快脑梗死的发生。降尿酸药物主要有促进尿酸排泄和抑制尿酸生成两大类,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促尿酸排泄药物是立加利仙。其起效和疗效均优于抑制尿酸生成的常用药物别嘌呤醇,一般服用6~8天后多数患者的血尿酸值可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建议经常吃的水果有柚子,猕猴桃,火龙果,香蕉等。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如单剂药物降压不达标,需要联合应用2种或2种以上的降压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孩子最近由于出去外面玩受凉了,而且出现呕吐现象,是腹部受凉刺激导致的胃炎。一般伴有腹痛,甚至腹泻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建议注意腹部保暖,可以用暖宝暖腹部,吃相关药品止吐,最近宜清淡饮食,忌辛辣生冷食物。注意休息。暂时不要吃零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出湿疹之后需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
长湿疹之后,皮肤表面可能会出现丘疹的情况,并且还会伴随剧烈的瘙痒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是炉甘石洗剂进行治疗,也可以口服抗组胺类的药物,治疗的过程当中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结构,不要吃辣椒或者是饮酒。
日常洗澡时尽量不要用热水烫洗,因为有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日常吃的五谷杂粮大多都是可以降低血糖的,洋葱、南瓜、苦瓜、黄瓜等食材,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能够降血糖的食物多数是老百姓讲的五谷杂粮。这些就是,说粗粮就因为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而它淀粉的含量相对来说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要根据病因的不同选择药物来降低胆红素。
口服恩替卡韦、腺苷蛋氨酸等抗病毒药物、降酶保肝的药物能够有效治疗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引起的胆红素升高;口服苯巴比妥、强的松、茵栀黄口服液等药物能够治疗新生儿溶血性黄疸。另外,梗阻性黄疸也会导致胆红素升高,针对此类情况,单纯药物治疗是行不通的,只有采取手术或者介入治疗的方式才能达到胆红素下降的治疗效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胆红素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醋酸泼尼松龙片、茵栀黄口服液、恩替卡韦片等药能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胆红素高的情况,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吃醋酸泼尼松龙片、茵栀黄口服液、恩替卡韦片等药进行治疗,通常能降低胆红素。但患者需注意,这些药物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使用,不可以自行服用。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