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么水果

会员146190005 60岁 已回复
我们家老爷子尿酸高没有其他的症状,晚上口干舌燥起来上厕所次数多,他说每次尿尿颜色尽是黄色,比较多泡泡浮在上面,曾经也吃过一些药来治疗但没有什么效果,想通过日常生活中食疗来治疗。 尿酸高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3000毫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禁酒,易诱发痛风;严格戒酒,啤酒加海鲜绝对禁止。啤酒本身含有酒精,会使尿酸的排泄受到影响;而且酒精氧化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物质,使尿酸增高。避免大量进食高嘌呤食物,像花生,牛肉,猪肉,海鲜,如动物的内脏、沙丁鱼、金枪鱼,豆类及发酵食物等;鱼虾类、鲜肉、豌豆、菠菜、酒等!避免吃炖肉或卤肉。每天饮食中蛋白质的量应控制在每公斤体重1克左右,动物内脏心、肝、肠、肾、脑和肉汤等以及沙丁鱼、虾、贝等海鲜都应少吃。蛋白质以牛奶、鸡蛋为主。饮食中蔬菜水果牛奶不限量,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可以多吃碱性水果,如柠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这些水果的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它们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变成碱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初期可以吃以下水果。
对胎儿来说,孕早期是极为重要的阶段,因为在孕早期没有及时补充叶酸或是错服药物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还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因此需要孕妇在孕早期及时补充叶酸,避免胎儿发育畸形,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草莓、樱桃、葡萄等水果来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还需要孕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咳嗽可让孩子吃一些苹果、香蕉、草莓、梨之类的水果。
多饮白开水、蔬菜水果汁等,利于排汗排尿,促使毒素排出,还利于身体康复。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有益。草莓酸甜可口,同时还有良好的降火功能和消暑解热作用,去除宝宝烦燥,然后是梨子,梨为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的水果,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口苦口渴等症,咳嗽痰黄的表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应多吃适合自己体质的水果。
孕妇应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孕妇吃水果还是要注意水果品种的多样化,不能单一吃一种水果,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食用适合的水果,不吃过敏性水果和导致腹泻的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吃水分高的水果好。
孕初期,孕妈妈关键服用苹果,红提,橘子,青柠檬,番石榴,香蕉苹果,菠萝蜜,莲雾,甘庶,等中性水果。吃热水果,一定要少许。最好是和凉性食物一起吃。这个就也起到了中和热寒的功效。甜瓜,柚子,梨等凉性水果也要可选择性。在这期间适度吃一点柚子,对填补叶酸大有益处。柚子带有纯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怀孕早期至关重要,怀孕早期也是非常重要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如果有感冒的情况,可以多吃些榴莲,苹果,梨等。另外,孕妇感冒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1、怀孕的时候要多喝温热水,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2、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是坚持每天锻炼30分钟的强度较小的运动,比如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3、在怀孕期间,注意保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