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应该吃什么

会员146189908 66岁 已回复
体检的时候查出来尿酸偏高,而且都已经快到600了。前些日子一直在吃一种药,现在药已经吃完了,现在着重注重食疗,也不知道该吃些什么。听说多喝一些茶可以降低尿酸,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说法。 尿酸高应该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1.应供给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对心肾无不利影响,应多饮水。2.烹调方法多用烩、煮、熬、蒸、汆等,少用煎、炸方法。食物应尽量易消化。3.多选用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米、面、牛奶、鸡蛋、水果及各种植物油。4.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5.禁用动物内脏、鱼子、骨髓、沙丁鱼、牡蛎、小虾皮、鲭鱼、淡菜、肉糜、肝、肾、脑、蛤蜊、蟹、鱼、肉汤、鸡汤、豌豆、扁豆、蘑菇等,各种强烈的调味品及加强神经兴奋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6.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7.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8.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9.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10.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促进尿酸排除。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此外还是要配合相应的药物治疗,建议去正规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尿酸血症患者用植物油比较好,日常需要饮食注意,应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嘌呤含量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可以多吃碱性水果,如柠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这些水果的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它们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变成碱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少吃海鲜一类的食品,少吃动物的内脏多喝水,多锻炼。出现了尿酸高的情况下,一般就是痛风的一种表现,一般会出现全身性的小关节疼痛,而且会出现赢远古内出现硬结等表现,一般可以口服降低尿酸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尿酸高的话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会有出现关节红肿疼痛的症状可能的。这个是属于慢性的疾病,需要是长期的饮食控制,避免吃所有的豆制品海鲜,汤酒饮料等食物。还有多喝水促进尿酸的代谢,如果可以恢复正常就没有什么关系的。如果持续性高可以吃非布司他或者别嘌醇降低尿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吃润肠通便的果蔬,例如苹果、香蕉、梨等、冬瓜、香蕉、黑芝麻油,蜂蜜水等。为了促进肠蠕动还可喝酸奶,多食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例如麦麸、豆类等。忌食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酒类,辣椒,海鲜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是阳气不够,只需吃一些壮阳的食物,只能吃食物,因为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要乱吃一些壮阳药品,对身体伤害极大,患者多吃一些韭菜,韭菜是壮阳食物,或吃一些洋葱,但是睾丸是不会增大的,对性生活没有什么影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