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矿泉水中毒是怎么回事

会员145554227 55岁 已回复
我爸爸非常爱喝酒,白酒的那种,而且是每天都要喝,感觉就当是白开水在喝,喝完了就醉发酒疯,醒不了酒,好像体内解酒的越来约上,醉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有时候好几天才醒酒,醒了又是接着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男子喝矿泉水中毒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喝水不一定能排出去。去除结石的方法需要根据结石的部位、数目、大小、肾功能、是否合并解剖异常、是否合并感染、以及身体状态等情况来制定。一般来说,5mm以下的肾结石,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5mm~2cm的肾结石,首选体外碎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凭一次B超结果或X片就进行体外碎石,应当诊断明确后再进行碎石。2cm以上的肾结石首选经皮肾镜取石。指导意见:饮水也是预防结石复发的重要一环。建议结石患者每日饮用4000ml以上液体,保持每日排出1500ml以上的尿液,使尿液保持非常稀释的状态。尿酸结石患者每日尿量建议在2000ml以上,胱氨酸结石患者每日尿量建议在3000ml以上。饮水的种类以白开水、纯净水、矿泉水为主,淡茶水、桔汁与西瓜都是好的摄水方式。要主动饮水,在一天中饮水要均匀分布。
有用0
相关问答

水中毒是因为人体短时间内摄取的水分过多,导致体内的钠离子含量相对降低而造成的中毒现象。是由于出现了稀释性低钠血症,体内电解质失衡,会出现细胞水肿,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休克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机体所摄入水总量大大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称之为水中毒。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平时注意低盐饮食,多运动,排除体内多余水分。遵医嘱用药,定期复诊。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机体所摄入水总量大大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称之为水中毒。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平时注意低盐饮食,多运动,排除体内多余水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水中毒是水调节机制障碍。
主要是身体中的水调节机制出现障碍,导致过多的水在细胞内积聚而成,身体中摄入水分过多和肾功能障碍都会诱发水中毒。水中毒分为慢性水中毒和急性水中毒,慢性水中毒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急性水中毒容易出现颅内压增高。
要采取正确饮水的方式,避免饮水量过多,可以使用一些利尿的食物,避免细胞在水内堆积过多引起水中毒,定期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水中毒的原因有比较多。
可能是由于局部的调节机制出现了障碍所引起的水,如果在细胞当中过于的堆积,就会出现水中毒的情况。但也可能是由于尿激素分泌增多,肾功能出现障碍所导致的。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找出原因之后再做治疗。
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利尿的药物进行治疗。在平时饮水时,也需要适量。在剧烈的运动之后,也不要大量的喝水,以免会出现水中毒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水中毒可能是水钠代谢紊乱或肾功能障碍等。
水钠代谢紊乱也是水中毒的原因之一。因为一些低血钠患者,细胞外液处于低渗状态,如果过多摄入水分,就会发生水中毒或者细胞脱水,快速吸收无机盐,会造成水中毒。肾功能障碍也会导致水中毒。一些急性肾衰竭患者如果处于少尿或者无尿,肾脏的稀释功能会发生障碍,如果在这个时候过多注入水分,是很容易水中毒。
建议:在夏季可以适当喝点淡盐水,帮助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治疗时首先停止水的摄入,积极寻找病因,并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