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疳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会员145350113 3岁 已回复
我家的宝宝老是不爱吃饭,现在都越来越越瘦了,而且面色好黄,老是受哭闹,而且喜欢咬人,且子还有点胀。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得了一种叫小儿疳积的症,为什么我家的宝宝会得小儿疳积的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小儿疳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你好,小儿疳积是由于脾胃虚损,运化失宜,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的一种慢性疾患.治疗应以调整脾胃为主,如适当配合药粥食疗有助于减轻症状和促进康复.这里,介绍一些小儿疳积药粥,供参考.指导意见:白萝卜粥:白萝卜1个,洗净切片,先煮30分种,再加大米50克同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用于小儿消化不良,腹胀. 山药粥:大米100克,淘洗干净后与山药片100克一起入锅煮,至米烂.食用时加白糖适量有调补脾胃,滋阴养液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小儿疳积可能是生理功能还没有完善、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小儿疳积可能是婴幼儿时期的脏腑娇嫩,机体的生理功能未完善,而生长发育快,往往对水谷精微的需求量大,然后造成脾常不足。在进食一些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可鞥会伤及脾胃,长期如此,饮食内积,容易导致小儿疳积的发生。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寄生虫也会致小儿疳积产生。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小儿疳积是中医的一种称法,多由饮食不洁,喂养不当损伤脾胃造成。
意见建议:建议看看中医儿科,全面的了解一下病情才能对证用药。这方面药不少如肥儿丸伤食片等等。

徐庆田主治医师中医科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778
擅长:蛇串疮,湿疮,胸痹


意见建议:孩子如果有积食的现象,是可以给孩子服用的,但不能经常服用的,帮助消化的药物要在饭后一到二小时服用的。鸡内金散不要给孩子经常服用,是药三分毒的,脾胃虚弱,可以给孩子用点益生菌比较好的。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问题描述,小儿疳积的主要症状如饮食不好,毛发稀疏,消瘦等,可以服用调理脾胃的药物治疗,或者挑四缝穴,配合小儿推拿治疗等。

朱娟医师中医科辰溪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4514
擅长:不寐,胃痛胃下垂,膝骨性关节炎,小儿疳积,理疗,骨关节痹症,筋伤

指导意见:其疾病主要是消化系统异常导致的消瘦等,建议你可以用中药及推拿的方式进行对症的治疗就可以的,并多进行户外的活动。

张滢滢主治医师中医科江汉油田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中医内科消化及呼吸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最好看看中医大夫的,服用中草药来调理一下,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秦爱洁医师妇产科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21839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