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有卵巢囊肿

会员144809217 0 已回复
怎么会长卵巢囊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卵巢囊肿是育龄期妇女常见的一种疾病,囊肿可以是生理性的(即是正常的随生理周期的变化可以自然消失的)或病理性的(由于疾病而形成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而病理性的囊肿,往往需要手术来明确诊断并作相应的处理.你首先要明确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囊肿.建议你去医院在复查B超看看.目前,彩色B超,X线检查,腹腔镜等先进诊断技术对卵巢囊肿病变可以早期诊断.卵巢囊肿虽然容易恶变,但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的主要症状表现为下腹不适感,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囊肿若发生扭转,则有严重腹痛腹帐、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附近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属于良性病变,一般小于六个厘米的话可以先观察,暂时不用手术治疗。可以等月经干净以后去复查B超,看是否缩小或者消失,只要是没有明显增长就没事,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生理性卵巢囊肿可能会有腹部肿物、小腹疼痛、月经失常等症状及表现,有些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压迫症状。
1、腹部肿物:患者按腹部可以发现腹内肿物、腹胀不适,或在妇科检查时发现附件肿块。
2、小腹疼痛:卵巢囊肿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囊肿蒂发生扭转,偶或为囊肿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
3、月经失常:一侧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失常。而月经失常患者常伴有卵巢生理性囊肿,如卵泡囊肿等,部分患者会因卵巢囊肿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功能而出现绝经后出血的现象。
4、压迫症状:如膀胱受压,可引起尿频、尿急、排尿困难或尿潴留;如压迫消化道,可引起上腹不适、食欲减退、下坠感或排便困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的症状有下腹不适感,表现为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囊肿若发生扭转,则有严重腹痛腹帐、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附近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的主要症状是阴道有不规则出血,小腹疼痛等症状。到医院做个彩超的检查,确诊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再对症的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不要有性生活,平时要多注意局部卫生,勤换内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紊乱,或者妇科炎症都可能造成卵巢囊肿.
首先需要知道所患的卵巢囊肿是生理性卵巢囊肿,还是病理性卵巢囊肿。生理性卵巢囊肿是由于在排卵期后,由黄体期所形成的囊肿,一般是小于5厘米。在黄体期结束之后,激素水平下降,就会自动消失的,并不需特殊处理。而由于炎症导致,以及内分泌紊乱或者遗传因素所导致,还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导致的卵巢巧克力囊肿等,就需要根据病情来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