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心慌胸闷是怎么回事

会员144764362 9岁 已回复
小孩九周岁了,哭起来会觉得胸闷,心慌,而且应该蛮难受的,有鼻炎,平时没事,感冒了就会犯,心慌胸闷也会厉害一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小孩心慌胸闷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你好,孩子出现反复发作的胸闷,应注意有无心肌炎,其次应注意有无支气管哮喘等。建议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心电图,心肌酶,肺功能等检查。如果胸闷是鼻炎引起的呼吸不畅,给宝宝及早治疗。平时注意多让孩子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心慌可能是精神紧张引起的生理现像,也可能是冠心病、贫血、甲亢、低血糖等疾病引起的症状,应及时就诊查明病因。
出现心悸胸闷的症状,如果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高危因素,通过活动后明显加重情况,休息后可能会得到缓解,一般持续几分钟左右,考虑是否有冠心病可能,建议完善冠脉CT或冠脉造影检查。
如果患者以上症状明显,也没有头晕恶心、心动过速等情况,可以通过动态心电图检查,排除心律失常的可能性。如排除器质性病变以后,那么可能就是有心血管神经症引起的表现,可能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失眠,焦虑,食欲不振等情况,具体病因需要进行检查后核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心慌是心肺方面的疾病或者是肝脏等,可以通过佛手花入肝经缓解胸闷的症状。一般对于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胸中有结,出现胸闷,同时气管、支气管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所导致的甲状腺肿大,纵隔肿瘤,肺部疾病如肺不张,肺梗塞,气胸等都可能出现胸闷的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失眠心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心脏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可以通过改善心脏病来改善症状。
2、心理因素:情绪紧张可引起神经症,表现为胸闷、心悸、失眠。
3、睡眠障碍:长期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引起神经衰弱,出现胸闷、心慌、失眠等症状。这时候最好在夜晚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不要熬夜,少看电视、电脑、手机。
4、脑源性:与脑缺血缺氧有关,包括动脉硬化、狭窄、斑块,可引起胸闷不适,失眠。它可以通过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到头痛,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相似,可由下列原因引起:
1.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先考虑心脏方面的原因,不能排除患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或心律失常引起。
2.可由头部疾病所致,如患脑供血不足和脑梗死均可导致头痛及胸闷等症状,宜及时求医检查。
注意保持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降低心血管风险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心慌、心悸、焦虑可能是心肌缺血、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引起的。
1.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可由于心肌氧的需求增加超过病变冠状动脉供血能力引起,或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减少造成,或两者同时存在。发病时,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心慌、心悸、焦虑的症状。
2.心脏神经官能症: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表现。其症状多种多样,常见有心悸、胸闷、心慌、心悸、焦虑、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头晕、失眠、多梦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肺通气不足。
心脏是身体的引擎,每一次心跳都会为身体提供血液,而血液里储存着身体所需要的养分和氧。以上表现为劳累、激动、冠心病、风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高心病、肺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疾病。通过观察心电图可以看到心肌缺血的图像,通过休息、吸氧、改善心肌供血等方法可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