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痉挛症状是什么?

会员144757061 40岁 已回复
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就出现了头晕耳鸣的现象,家人很担心就带着去了当地一家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医生说是脑血管痉挛的症状,之后也配了药回来吃,可反反复复不见有所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脑血管痉挛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脑血管痉挛性头痛的特点:持续性的头痛、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头痛的强度为轻度至中度。有的病人可有长年累月的持续性头痛,病人可以整天头痛,头痛的时间要多于不痛的时间。因为激动、生气、失眠、焦虑或忧郁等因素常使头痛加剧。还有一部分病人主诉颞侧搏动性头痛。病人多伴有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血管抽筋后导致的缺血是导致脑血管痉挛的重要表现。主要表现为头疼,头晕,还有恶心、呕吐等,长期发生的脑血管抽搐会导致一侧四肢无力,麻木。语言能力的紊乱,如语言障碍。具体分析如下:
一旦发生了脑血管痉挛,要立即服用扩张脑血管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只要用药物进行调理,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但若症状仍未好转,应考虑是否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应立即就医。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头痛、脑血管痉挛的早期症状有些人可能有持续多年的头痛。可能一整天都头痛,头痛的时间比不疼要长。兴奋、愤怒、失眠、焦虑往往会增加头痛。部分脑血管痉挛有搏动性头痛,常伴有易怒、焦虑、焦虑、气短、恐惧、耳鸣、失眠、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管痉挛主要表现为意识障碍。临床症状和脑梗死基本相似,可以出现偏瘫感觉障碍,语言障碍,意识障碍等,脑血管痉挛多发生在蛛网膜下腔出血后的3~10天,患者出现意识状态恶化以及偏身感觉障碍,失语等。脑血管痉挛主要是由于脑血流量减少,出现的意识状态恶化,并发生持发性缺血,神经功能恶化,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做颅脑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并且及时的口服扩血管药物治疗。

曾高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神经外科及小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脑血管痉挛无典型特异性临床表现。通常发生于蛛网膜下腔出血后3~5天。如果出现意识衰退,即使有局部局限性的新迹象,如偏瘫和部分感觉障碍。如头痛、呕吐、临床排除电解质失衡、CT检查除继发性脑积水和颅内血肿外,高度怀疑脑血管痉挛的可能性。还有一种可能是脑血管痉挛加剧,原因是体温升高和白细胞计数增加,无法解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脑血管痉挛能影响脑组织的血流,主要症状是脑供血不足,如头晕、头痛、每天感觉昏昏沉沉、想睡觉等。经颅多普勒检查显示脑血流信号异常,可以使用解痉药物、血管扩张剂等。此外,保持情绪稳定,不要经常生气,注意保暖。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血管痉挛常见的表现有头痛,头痛可以呈持续性的头部的闷痛感、沉重感。脑血管痉挛还会有头晕的症状,头晕可以呈持续性的也可以呈发作性的,主要表现为旋转性的眩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