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中药后感到喉咙底部到胸口憋闷

会员144721076 36岁 已回复
昨天嗓子疼,咳嗽,宝宝也咳嗽,中药同服,今天第二天,觉得嗓子底部到胸口憋闷,是用药不对我严重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建议别用中药了,并不是所有人对中药的反应都好指导意见: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呼吸科,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除外过敏性咳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胸闷气,有生理和病理两方面的原因。
生理因素主要有:生活、工作压力大,心情愤怒、紧张、焦虑等。病因包括肺病、纵膈、心脏等。比如慢性支气管炎、COPD、胸腔积液、严重的肺部感染、肺栓塞、肺间质纤维化、呼吸衰竭、心绞痛、心肌病、心瓣膜病、心包积液等。
患者出现胸口憋闷后,需要卧床休息,缓解不适症状。若症状长时间不能缓解,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口憋闷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肺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另一种情况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需要去医院做心电图,看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做肺功能检查,看肺功能是否正常。如果随着运动以后,胸口憋闷感明显增强,有冠心病的可能性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母乳喂养时,乳汁淤积的细菌感染可引起乳房底部的硬块。如出现炎症硬块应立即停止喂奶,定期用吸乳器吸去患侧的乳汁,可以进行局部热敷,肿块较小的可以口服头孢克肟,如肿块较大且发热,则要静脉滴注青霉素,形成脓肿要切开引流,局部换药。硬块为良性,需要在3-6个月内进行观察,看有没有恶性硬块。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频繁嗳气,伴胸闷,时有上腹部不适;半年前胃镜提示慢性浅表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检查阴性。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慢性胃炎诊断明确,建议继续在消化科就诊。2)疑似伴有轻度胃食管返流;建议口服胃黏膜保护药,如铝酸鉍颗粒,联合胃动力药,治疗2-4周观察。3)如疗效欠佳,建议完善肝肾功能、淀粉酶化验,必要时胸部、腹部CT检查。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哺乳期喉咙肿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哺乳期间咽喉肿胀疼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有些是因为扁桃体发炎或者是急性咽炎,这种情况可以在哺乳期间遵医嘱使用青霉素进行治疗,一般对宝宝造成任何危害,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此外,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喉咙疼,应该是急性扁桃体炎引起的。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并且出现了胸口憋闷,需要排除因为急性扁桃体炎引起的心肌炎可能。可以到耳鼻咽喉科检查,并做一个心电图及心肌酶谱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