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扁桃体发炎引起心肌炎住院

会员144670472 28岁 已回复
因为扁桃体发炎引起心肌炎住院,住院期间打抗生素,后来又吃了一阵0.5g的阿莫西林。现在吃都不管用了。现在嗓子吞咽特别疼,吃什么消炎片比较好,吃了三回蒲地蓝消炎片,没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主要是根据扁桃体的表现情况,确定是否需要,扁桃体摘除?指导意见:扁桃体如果达到三度肿大,容易诱发炎症,反复发作的,可以通过手术摘除,平时主要是提高呼吸道粘膜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可能会引起心肌炎。一些儿童出现感冒之后,同时伴有心律不齐、心慌气短以及乏力等现象,类似这种情况,父母一定不要大意,需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排除是否患有心肌炎,引起小儿心肌炎的原因比较多,例如感冒的轻重、治疗是否及时或者病毒种类等情况,如果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或者营养缺失,都可能引起心肌炎的发生,但是不是所有的感冒都会出现心肌炎,不要过于担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不会引起心肌炎。咳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心肌炎主要是肠道病毒和腺上病毒引起的。心肌炎患者可能患有咳嗽的症状,肌炎患者如果出现咳嗽,一般是在急性期或者是早期恢复阶段,炎患者如果有咳嗽的症状,会表现为干咳或者,还会伴有胸肋疼痛的症状。如果感冒咳嗽感冒会引起心肌炎,感冒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会引起细菌性心肌炎或者是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可以到医院做心肌酶的检查,能够明确病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一般不会引起心肌炎。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出现支气管炎或者急慢性炎症,都会引起咳嗽的症状。也有很多病毒会导致心肌炎的出现,如果咳嗽是因为感冒所导致的,可能会引起心肌炎。心肌炎是一种病毒感染。患有心肌炎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胸闷、心悸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引起心肌炎,主要是由于患感冒以后没有及时治疗。心肌炎主要是由病毒造成的,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和很多种原因有直接关系,持续发烧导致患者身上长红色的皮疹、神志不清、肝脾肿大。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最好及时带患者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还要注意清淡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心肌炎,主要是由病菌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如流涕、喷嚏、咳嗽、咽痛、全身酸痛等,还有可能会出现低热,病菌侵入人体后,会侵蚀心肌细胞,可能会引起心肌细胞的变性、坏死、细胞溶解,病菌增殖复制,从而导致心肌细胞的损伤。心肌炎主要是由各种病毒引起的,如肠道的柯萨奇病毒、流感病毒、鼻病毒、狂犬疫苗病毒等。病毒性心肌炎是心肌非特异性感染性炎症,如果感冒后出现心慌、胸闷、心悸、胸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了解是否存在心肌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孩扁桃体发炎可能是病毒、细菌等致病微生物引起的。
一般情况下,引起小孩扁桃体发炎的因素可能是病毒,如
鼻病毒、冠状病毒及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疱疹病毒、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此外,小孩扁桃体发炎还可能是细菌引起的,通常有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流感杆菌等。此外,如果小孩受凉或者过度劳累,就可能会导致病毒、细菌等侵入机体,导致免疫力下降,不利于身体健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