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复苏术步骤都有哪些

会员144649602 34岁 已回复
听说我一个同事昨天不小心被电击了,当时就昏迷了,不省人事,没一点意识,过一会儿,醒过来了,我想了解一下。这种情况发生过后我就想了解一下有没有心脏复苏是怎么做的,步骤都有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心脏复苏术步骤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心肺复苏的操作顺序之所以发生变化是由于有研究证实在心源性心搏停止的初期血液中含氧还比较高,在此时循环支持比呼吸 支持更为重要,因此在最新的2010心肺复苏指南中,胸外按压从第三步移到了第一步。另外,胸外按压本身也能产生一定的通气,所以开始只胸外按压也不会立即造成肌体的氧供不足。还有个可能的原因,那就是与现在相比,早先心搏停止的主要发病原因可能以缺氧居多,因此人工呼吸比较重要,而现在心搏停止的发生原因多为心源性的(心脏病等引发,心跳早与呼吸停止),所以胸外按压更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复苏的步骤是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对其进行胸外按压和早期除颤,主要是在胸骨与双乳头连接的交叉处;对于除颤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刻使用除颤器进行救治。
第二,打开气道,要把病人的下颌抬起来,让下颌尖和地面保持平行,如果有呕吐的东西需要及时清除,否则严重时可能出现窒息的情况。
第三,人工呼吸,胸部按压后,需要适当进行人工呼吸。
日常生活中,患者注意调整休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复苏的正确步骤是先做心脏按压,按胸骨的中下1/3,双手交叉一定要有力度按压胸骨,要达到一定的深度频率,需达到100次/min才能起到心肺复苏的作用。按30:2的比例做30次按压之后做2次人工呼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判断病人意识、呼吸和动脉搏动的同时向周围呼救,二开始胸外心脏按压和保证气道通畅后人工呼吸: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按压深度至少3厘米。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30:2的比例进行,操作5个周期。三判断复苏是否有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双手叠加以后,掌根附在胸骨前,双胳膊肘是垂直的,频率是每分钟至少100次,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按下去五到六公分,每次按完后,让胸廓自动回弹,每两分钟更换做心肺复苏的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复苏的四个基本步骤是:第一步是确认心脏骤停,对于突然倒地昏迷的人,目击者首先要拍患者的肩膀,然后大声呼喊,如果患者有呼吸或者呼吸异常,如果没有反应,也没有呼吸的迹象,那就是心脏骤停。
第二步是胸外按压法,当施救者靠近病人的下肢时,手的中指沿着病人的肋缘移动到肋缘交界处,食指和中指并排伸出,另一只手从两根手指旁移到另一只手的手背上,五指相扣,五指并拢,手指不要压在胸前,然后手掌向下按压超过5厘米,以每分钟至少100次的速度,按压后胸廓完全回弹,减少按压的中断。
第三步是人工呼吸,然后是人工呼吸。
第四步,按摩病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复苏术有以下两种方法:
1.在药品复苏中,最常见的就是肾上腺素,通常使用1mg的肾上腺素,然后间隔3分钟进行一次注射。
2.胸部外心肺按压术,一般是由操作员将两只手掌交叠在一起,再用手掌的根部将病人的胸部下部按在病人的胸部下方。通常情况下,按压的频率是一分钟100次,深5-6cm,通常是由胸部按压,人工进行人工呼吸,使血液流通到身体的各个器官,防止因缺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