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该注意哪些

会员144649228 0 已回复
有卵巢囊肿该注意哪些生活方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建议不要劳累过度,不要剧烈的运动,饮食起居要规律,不要不要经常熬夜。建议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起居要规律,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油炸的食物,多吃蔬菜,建议不要劳累过度,不要剧烈的运动,饮食起居要规律,不要不要经常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第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应该注意定期复查。如果发现囊肿迅速长大,或者囊肿的性质发生变化,比如出现实性的成分,这种症状下就需要及时手术。可以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再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如果囊肿中等大小,要注意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或者卵巢囊肿破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不要洗盆浴,不要骑单车,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定期的去做复查,手术后应注意保暖,饭后可以去做一些适度的运动,多补充水分;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需要多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需要注意定期做好检查,合理使用药物,注意好卫生干净。注意好饮食合理性,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需要保持放松愉悦的心情,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不要吃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像洋葱、豆制品和高绿菜等可能会出现胀气。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对人的伤口增强体力有重要的作用,有卵巢囊肿身体会比较虚弱需要补充身体的能量。生活当中应该多食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不使用一些油腻的食物,因为身体的脂肪可能会形成堆积身体无法快速的好,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有所下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腹腔镜术后注意腹胀及局部切口感染情况,预防性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术后一月内禁剧烈运动,饮食上少食多餐,考虑是手术粘连引起的粘连性肠梗阻。粘连性肠梗阻的治疗,重点在于预防,避免疾病再出现发生。首先从饮食方面注意,忌辛辣冰冷食物,少食多餐,忌油腻性食物。忌暴饮暴食。注意腹部保暖。腹部热敷。疼痛时可用解疼止痛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要特别注意并发症的发生,常见并发症包括卵巢囊肿破裂、卵巢囊肿蒂扭转等。发现卵巢囊肿,且突然出现腹痛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考虑是否出现了卵巢囊肿破裂的情况;另外,卵巢囊肿蒂扭转会造成整体血运中断,导致一侧卵巢缺血坏死,因此要及时就医,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以免出现卵巢功能早衰,以及更年期等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