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是怎样产生的

会员144648822 0 已回复
卵巢囊肿是怎样产生的?为何会有?卵巢囊肿由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你好,卵巢囊肿的发病因素目前尚不清楚,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精神状态等都可能与卵巢囊肿的发病有关系,但与已婚未婚没有什么关系。预防卵巢囊肿要做好以下几点: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跟遗传、环境、生活方式和内分泌等因素有关。食用了使用各种生长激素的蔬菜水果,也许会导致卵巢囊肿。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期高盐高脂饮食,生活压力过大,精神经常处于高压状态等也是卵巢囊肿的诱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形成,有的是炎症引起,比如流产以后的炎症,或者是盆腔有炎症。时间长了,形成了炎性包块,会形成卵巢囊肿。经过消炎对症治疗就可以。如果囊肿是妊娠形成的,怀孕期间,生完孩子以后,或者孩子不打算要,囊肿能够缓解。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红豆、豆腐、苹果等,这是卵巢囊肿的食疗方法中重要的一项,同时也可帮助一些女性做好卵巢囊肿的预防工作,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卵巢囊肿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含油较多或者是刺激性比较的食物。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可以考虑保守治疗,如果有特别严重的症状也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囊肿是肿瘤的一种,目前认为发病机制是由于妇科炎症刺激而来。囊肿分为良性或者恶性两种,良性囊肿可以保守治疗,随时监控。恶性的囊肿一定要及时手术治疗,囊肿病人需要注意饮食,控制情绪。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腹痛,但是如果只是良性囊肿,这种腹痛不是很明显,也很容易被忽视。如果出现突然腹痛,那么就有可能是囊肿恶变。所以,千万不可以忽略身体给出的每一个信号,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产生原因;女性都会讲究减肥,会造成长期的饮食不当,从而使内分泌出现失调,代谢功能也会变慢,最后就会引起卵巢的异常增生,从而形成卵巢囊肿。与环境因素有很大的关系,长期接受电离辐射,并且饮食结构也不合理,身体长期缺乏维生素,吸烟,喝酒,身体内的胆固醇过高,就会产生卵巢囊肿。注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