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斜视眼会不会造成近视?

会员144632235 7岁 已回复
我儿子最近看东西老喜欢斜着看,看书也是,都不把书放正,都是稍微倾斜的看,他说这样看才看的清,无论怎么样都纠正不过来,而且还不停的眨眼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孩子得了斜视眼会不会造成近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近视的人会有出现隐性外斜视的倾向。如果近视度数大于100最好配镜矫正。儿童的眼球比较小,呈一种高度远视眼的状态,因此具有很强的调节力。看近物时靠调节力克服,双侧眼球向内靠近,此称辐辏。若双眼长时间看近物,两侧眼球必然产生很强的辐辏,久而久之,就会使眼球向内转的肌肉特别发达,而向外转的肌肉相对变得薄弱,形成斜视,特别容易造成近视。另外,儿童由于看电视太久,视力疲劳,为使两眼看得更清晰些,不得不使用眼内肌过度调节,或用不正常的头位姿势来缩短角膜两焦线的距离,以此增加视觉的清晰度,于是便不由自主地出现歪头姿势,其结果也会造成斜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孩子已经十六岁,保守治疗很难改善斜视了 。儿童的保守治疗时机是十二岁之前。
指导建议:具体手术方式需要先通过检查判断目前的肾功能情况才能确定。一般治疗费用是1~2万左右。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孩子是属于先天性眼底震颤斜视近视,一般是由于遗传而导致的,眼球震颤常由视觉系统,眼外肌,内耳迷路及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引起.应该做相关检查的。可以验光复光配带合适眼镜矫正和遮盖眼睛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斜视会导致弱视症状,建议需要采取手术矫正斜视。它会慢慢恢复正常。

妙存帅五官科邢台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8618
擅长:五官科

病情分析:弱视大多数是由于视神经萎缩引起的,这种视力下降无法通过镜片来校正。
意见建议:有偏心注视的弱视可选择后像法等,经数月治疗后如果弱视眼视力提高,可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如果视力上升至0.6时可用固体机进行融合训练)。

韩贤奎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病情分析: 你好,我说的情况,那这时看孩子7岁了,那去医院眼科检查发现有近视和斜视的病情,那这时想要在进一步检查,那可以到北京的一些三甲级医院去做检查治疗也好,或是到专业的眼病医院去做检查治疗也行的。
意见建议:那这时孩子还小,如果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根据检查的情况进行矫正治疗,这样会有很好的效果的。

闫丽医师中医科已帮助用户:50113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逆、痛经、胃痛、便秘、耳鸣耳聋、牙痛等

问题分析:儿童斜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由于儿童视功能发育特点所决定的.及早就诊,尽早治疗,不但可以矫正斜视
意见建议:,而且可使丧失或发育不良的双眼单视功能也得到恢复,从而达到功能性治愈的理想目的

朱桂英主任医师五官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7
擅长:长期从事耳鼻咽喉科专业,特别擅长小儿鼾症,鼻炎鼻窦炎及中耳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