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干燥症该怎么办?

会员144566772 19岁 已回复
我最近总觉得眼睛干燥难忍的,觉得眼睛里面有东西似得,瘙痒难忍,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干燥难忍,有时看东西的时候都有些模糊了,只要是干燥我就会不自觉的使用手去揉搓眼睛,结果导致眼睛现在都有些红肿了,医生说我这是眼干燥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眼干燥症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导致眼睛干燥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1、摄入量不足,如小儿喂养不当。或因患病时“忌口”所造成的摄入量不足。2、吸收不良,如消化不良、胃肠炎、痢疾等都可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而维生素A的缺乏可又造成肠壁上皮的病变、如此形成恶性循环。3、消耗量过多,幼儿时期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较大。当患麻疹、肺炎、百日咳等病时维生素A的消耗量增加。4、成人维生素A缺乏,偶见于长期患严重胃肠道消化性疾病、维生素A吸收不良、肝肺疾病:如肝硬变、肝癌晚期,由于肝脏功能严重损害,造成脂肪吸收不良而引起脂溶性维生素A缺乏。建议: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品有:猪肝,羊肝,牛肝,蛋类,牛奶,奶粉,奶油,干酪等奶制品,刀鱼,大比目鱼,鲑鱼肝.含有胡萝卜素或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番茄,红辣椒,菠菜,生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眼干乏力可以吃明目地黄丸。明目地黄丸对眼部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口服一些能减轻视力疲劳的眼药水。今后要多锻炼,少坐,适当用药。焦虑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心理上的紧张和思考问题。长时间的话,会导致失眠。有少部分是由于长期久坐引起的肌肉劳损,也有可能是筋膜炎。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口服一些通络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在家里要多注意休息,不能睡软的,要睡硬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眼睛干燥、眼睛发涩、失眠可以通过热疗方式及体育锻炼来治疗。
敷的方法可以缓解失眠眼睛的干燥状态。患者可以拿干净的毛巾,在60~70摄氏度的热水中浸湿,然后等到毛巾放在眼睛可以接受的温度后再敷。通过热敷促进眼睛循环,对眼睑线功能恢复有很大帮助,可以缓解失眠眼睛的干燥,防止眼睑线功能障碍的发生。对患者来说,最好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同时要加强个人身体锻炼,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防止一些不良疾病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眼睛干涩、眼睛干涩可以从以下几点改善:
1.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除了咖啡和茶,碳酸饮料和用于缓解头痛、感冒和鼻塞的药物也含有咖啡因。
2.避免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减少入睡的念头,使人越来越兴奋。
3.不要喝酒。睡前几小时内喝一杯酒,会让人难以入睡,甚至半夜惊醒。
4、眼药水,眼药水可以很好的改善眼睛干涩的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口干眼干喉咙难受还会尿急,现在的这些症状比较多。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侵犯外分泌腺体尤以侵犯唾液腺和泪腺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单从症状表现来看,有可能是与糖尿病有关系,首先需要检查一下血糖情况是否正常,要尽快的就诊,眼睛发干,喉咙难受,还需要检查一下有没有眼疾以及喉咙方面的炎症,病变有很多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因此在调理治疗上也是需要多方面人手。这情况多是上火原因引起的有关系的,可以含服金嗓子喉片,平时少量多次饮水,饮食注意清淡为主的好,尽量少看手机电脑。

王利一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疾病,眩晕疾病,听力疾病

口干、喉咙干、渴、眼干、手足心热考虑是干燥综合症、口腔疾病等因素造成的。
如果出现口干、喉咙干、渴、眼干、手足心热的症状,患者通常可以去医院风湿免疫科或口腔科就诊,做风湿四项,泪脂试验,ana等检查。如果结果造成,通常可以排除干燥综合症,考虑是口腔疾病。此外,内热盛则口干、眼干,而肝气上涌,会导致眩晕,患者可以通过中药调理,以疏肝散热为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眼干,首先要排除干燥综合症的可能。还是到医院进行常规的眼科检查,还到风湿免疫科及口腔科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如果确诊为干燥综合症引起的,还是要激素以及综合性的治疗。腰部疼痛,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当地医院就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