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怎么样可以变好?

会员144550031 18岁 已回复
因为喜欢在床上躺着看书看手机,最近眼睛看远一点的东西越来越模糊,尤其是左眼,看黑板上的字总是有重影,感觉很多字叠在一起,完全看不清,去测了一下发现是左眼散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散光怎么样可以变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1.打乒乓球打乒乓球是最好的训练视力的方法,也可以一定程度矫正散光。2.少看电视,少玩电脑不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如果看电视,也一般间隔三四十分钟就让看远处,休息一下眼睛。电脑对人的眼睛伤害更大,更需要限制。3.多进行户外活动户外活动,让眼睛得到放松,对视力的恢复很有好处。当然对身心的健康也很有好处。 4.注意正确的读书写字的姿势孩子看书写字时视线离书本要有一尺,人要坐正,不然会出现两只眼睛视力不一样的情况。5.坚持做眼保健操每天坚持做一次眼保健操,能够有效缓解眼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散光一般不可以治愈。小儿散光主要是由于先天的角膜生长缺陷所引起,一般来讲,这种病是无法治愈的。
小儿散光属于一种屈光不正,这和成人的散光是一个道理,孩子的散光一般是由先天原因引起的,而家长有散光,孩子也容易患上散光。小儿散光一般要进行纠正,不然会对视力造成很大的损害。角膜接触镜分为软角膜接触镜和硬角膜接触镜,可以用于治疗小儿散光;也可以选择做角膜屈光手术,但是要在18岁以后,在屈光状态稳定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角膜屈光手术对小儿散光有很好的纠正作用,但并不能完全根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数情况,散光症状非常轻微,无需治疗。如果需要治疗,散光就是进入眼球的平行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焦点,而是形成一条焦线造成的,所以远近的物体都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影像,只能通过配戴合适的散光镜片才能矫正。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散光一般是可以通过医生的手术操作来进行治疗的。散光是当下眼科门诊中最为常见的眼睛疾病,如果眼睛出现了散光,患者的视力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症状较轻,是可以通过佩戴眼镜来进行改善,眼睛的散光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通过飞秒激光手术进行治疗,平常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眼睛出现疲劳的现象。

孙冉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白内障专业。主要进行白内障等老年眼病和神经眼病诊断及手术治疗工作。

眼睛散光可通过做屈光手术治疗恢复。散光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通常是由于角膜形态不规则导致。根据引起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先天性散光和获得性散光两种情况。先天性角膜散光通常是由于角膜先天性发育不规则导致,这种情况在幼年时即存在,而且度数很少发生变化,而获得性散光通常见于多种眼角膜疾病,比如角膜炎症、角膜瘢痕、圆锥角膜或者角膜外伤等。对于先天性的角膜散光,可以考虑通过配戴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或者屈光手术来提高矫正视力。建议做屈光手术可以先自己初步判断下是不是适合做近视矫正手术。

胡晓根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面部综合年轻化治疗;2、面部自体脂肪填充;3、眼部美容整形。 临床研究方向为:1、面部综合年轻化,包括微创除皱、内窥镜除皱、各种注射美容如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等。2、面部自体脂肪移植。3、眼部美容整形,包括微创双眼皮、切开双眼皮,内切眼袋、外切眼袋、眶隔脂肪释放转移等。

眼睛散光是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治愈,未成年人散光主要通过戴眼镜矫正。
散光包括规则散光和不规则散光,如角膜外伤和角膜炎症。疤痕挛缩引起的散光称为不规则散光。散光可以用波前像差引导和地形图引导治疗,也可以用激光治疗。
另外,在角膜表面佩戴RGP眼镜也能达到矫正散光的目的,是不能完全治疗散光的。散光的患者要避免用眼过度,适当的休息。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散光通常可以靠手术恢复的,但如果是轻微的症状通常是不需要手术的。
大多数散光是由于先天性因素所造成的,如果父母任意一方患有散光的情况,通常子女的遗传几率也是比较大的。如果症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佩戴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进行矫正。但如果通过佩戴眼镜,效果不是特别的明显,可以考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在光线暗的地方看书,合理的用眼。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