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主要表现

会员144505290 0 已回复
精神分裂症主要表现是什么?精神分裂症有什么主要表现啊时常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了,精神分裂症有什么主要表现啊?精神分裂症主要表现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精神分裂症的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种情况:狂燥不安、偏执、抑郁、焦虑、幻听幻觉、敏感多疑、强迫急躁、思维紊乱、胡言乱语、乱摔东西、冲动伤人、不能控制自己等当精神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精神病影响正常生活能力,处处需要别人的照顾。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法。家属要对患者悉心照顾。
有用0
相关问答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表现一般会引起幻想和精神失常以及情绪异常表现。
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容易使患者有嫉妒他人和精神异常的情况,容易引起情绪难以自控和情绪高涨,还可能伴随有长时间幻想自杀或是有被害症状,还可能会使自身的精神异常和错乱等多种表现。患者有类似症状很可能是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和治疗。
治疗期间患者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和精神刺激患者,可能会导致自身的病情加重,不利于治疗,饮食要以清淡和高营养为主。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精神分裂症早期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精神分裂症为重性精神障碍,同时也是慢性病。而所有慢性病的特点是无法根治,但部分病人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后症状能逐渐减轻。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初期表现或许患者有妄想和精神混乱的表现。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大多数发病比较缓慢,病发期间会使患者有思维联想障碍,还可能会使患者有头晕头痛和妄想以及幻想等多种症状。患者有以上症状是很可能是残留性精神分裂症疾病导致,要及时到医院精神内科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对应药物治疗。
平时要避免言语刺激患者,多跟患者聊天和交,能够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和心理的不良情况,可以防止自身的病情加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木僵不属于精神分裂症的表现。
木僵指的是高度精神运动抑制状态,在病发的时候一般无意识障碍,等到木僵解除之后,病人可以回忆起来木僵期间发生的事情,多数是大脑功能障碍所引发的疾病,不属于精神分裂症的表现。精神分裂症主要会引起幻听、幻觉和思维异常。
需要到医院通过系统性的检查,具体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也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保持良好情绪。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轻度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早期的症状大多以人格方面的变化为主要表现。可能早期会出现寡言少语、孤僻离群以及对周围人的情感方面的退缩,以及在青少年时期学习的机动性下降,种种的这种表现属于它的一些早期症状,但并不能说明早期的症状就是轻度的精神分裂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老年痴呆与精神分裂症是两种疾病。
老年痴呆主要是由于认知能力的减退,一般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降低,计算力降低,会有时间方向力和空间方向力的问题,老年痴呆不仅会导致认知能力的减退,还会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比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焦虑等。
精神分裂症的病人会有抑郁症、躁狂等症状,如果有精神分裂症,要用药物来抑制情绪,无论是老年性痴呆,还是精神分裂症,都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进行药物的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