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面牙龈出血和上火有关系吗?

会员144505243 19岁 已回复
最近三四天下牙牙龈出血开始咬东西会少量出血今天出血比较严重轻轻一碰一咬牙就流血也不容易止血是不是上火的关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牙龈出血可能和上火有点关系。如果单纯是上火可以吃点牛黄上清片。指导意见:但是不容易止血。可能就要看血常规。血小板少不少。凝血系统怎么样。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龈出血和乙肝是有关系的。乙肝大三阳是乙肝当中传染性,致病性都是最高的,乙肝病毒不断的侵蚀肝脏,造成肝脏受损,凝血功能下降,引起牙龈出血的症状,这是乙肝的发病症状,是需要注意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上火会导致牙龈出血。
上火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减退,牙龈局部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侵入,导致毛细血管破损,且上火造成毛细血管脆性增强,也会导致牙龈损伤,所以上火会导致牙龈出血。
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喝温水,避免长期熬夜,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牙龈出血,一般情况下,有以下几种原因:
首先,考虑这是因为牙龈炎症导致牙龈红肿出血。牙龈炎的病因要积极治疗,可以口服青霉素类消炎药、甲硝唑等药物,控制炎症,局部涂抹碘甘油,保持口腔卫生。
另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去医院看口腔科医生,看是否需要洗牙,清除牙结石和软垢,减少局部刺激,改善牙龈环境,促进牙龈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牙龈出血和吃减肥药一般是没有关系,可能是由于牙龈炎导致的。吃减肥药通常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会引起牙龈出血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症状,可能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药改善。吸脂的时候可以采用细支的方法改善,吸脂可以抽取身上多余的脂肪,起到快速瘦身的作用。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牙龈出血的话是不能断定患有肝癌的,牙龈出血还有可能是因为牙周炎导致出血,牙周炎的话通过治疗可以治好的,如果是肝癌的话,那就可以进行治疗,避免耽误了病情,因为肝癌晚期可出现恶液质症状,消瘦贫血,上消化道出血,腹水,肝昏迷等症状,后果不堪设想。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艾滋病与牙龈出血有关系的,艾滋病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是艾滋病患者的常见病症。艾滋病导致免疫功能降低,会出现口腔念珠菌感染、多种细菌感染等机会性感染,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坏死等疾病,都可引起牙龈出血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