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有什么症状呢?

会员144499182 31岁 已回复
牙与牙之间的缝隙大,吃饭总塞牙。由于牙结石,导致一边牙不能吃东西,酸痛,本年也去洗过两次牙,可是都没有好转。听别人说洗牙只是表面清洗,牙内的牙结石根本除不了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牙结石有什么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牙结石是附着牙齿表面的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其成分有无机物、有机物,还有微量元素,2/3以上的无机物成分是结晶形态,如羟基磷灰石。 而牙石的形成是有多方面因素的,如化学物质、酶、菌斑等综合作用的结果。牙结石沉积的多少、快慢,因人而异,与口腔卫生习惯、唾液中各种物质的含量、饮食习惯、机体代谢情况以及牙齿排列均有关系。牙结石在不易洗刷到的部位、缺乏自洁作用或无功能的牙面上沉积最多。 牙结石的治疗护理 1、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使用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正确的方法-竖刷法进行刷牙,纠正横刷法。这样不仅可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而且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2、饮食: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 3、口腔健康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采用超声洁牙机每年进行2-3次全口洁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导致牙周病,引起牙龈红肿、出血、溢脓,严重者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牙结石最主要的危害是牙结石位于牙颈部、牙龈和牙颈部的牙体之间,下边是牙槽骨。首先对牙槽骨和牙龈有机械性的刺激,其次,由于牙结石上附着有细菌,这些细菌会产生一些毒素,毒素会刺激牙槽骨发生萎缩,牙槽骨吸收萎缩以后,牙龈也会随着退缩。这样牙根就会暴露在口腔当中,冠根比例如果出现失调,牙齿会出现松动。此外,牙结石还会附着在固定义齿上,造成牙槽骨萎缩,导致固定义齿脱落。
牙结石的去除一般多半是通过超声波龈上洁治,也就是洗牙去除牙结石,但是一般建议患者一年洗一次到两次的牙齿,去除牙结石。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牙结石可以引起牙龈或牙周炎症,进而引起牙齿周围组织的病变,比如牙龈组织的退缩以及牙槽骨的吸收,然后导致牙齿松动,甚至导致牙齿的丧失。因此,牙结石的危害是非常明显的,需要及时治疗,龈上牙结石需要龈上洁治,龈下的牙结石需要龈下刮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去牙结石通常可以采取洗牙的方式进行改善,比较好的效果。通过洗牙的方式能够作用于牙齿的表面能够去除牙菌斑以及牙结石,如果牙结石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多次进行洗牙才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而在洗牙的过程中可以选择普通的洗牙方法,也可以通过超声波洁牙的方式进行改善。洗牙之后需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在吃过饭之后需要及时的进行漱口,避免食物残渣残留在口腔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体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结石的形成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如化学物质、酶、菌斑等综合作用的结果。它以菌斑为其基质,在菌斑表面,因唾液中的矿物盐沉积,食物残渣及坏死脱落细胞的参与,菌斑形成的第2—14天即可钙化,变硬而形成结石。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洗牙不会损伤牙齿的,洗牙是清除牙周龈上、龈下结石,对牙齿保健是有很大的帮助。牙缝变宽、牙龈红肿充血,正因为牙石、牙垢引起的,刺激牙龈萎缩,所以变宽、变长,甚至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结石会引起牙龈发炎等。牙结石有很多危害,最主要的就是对牙齿造成伤害。牙结石不但会压迫牙床,阻碍口腔内血液的正常流动,还能引起牙龈发炎,甚至肿痛,长期下去牙结石堆积越来越多,形成恶性循环,将牙齿的组织一点点破坏,最严重的结果是牙齿全部松动脱落。建议:定期到牙科医院进行洁牙,这样会减少很多牙齿疾病,养成良好的洁牙习惯。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