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长脓包

会员144428973 23岁 已回复
您好,请问我牙龈上长了一个脓包,据说是根尖炎,把牙齿钻开了,脓包也挑开了,但是一直都不疼,去医院消炎了几天,本来打算补牙的,但是今天牙龈上又出现小脓包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牙龈长脓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好,这个牙龈上出现小脓包,有可能是因为反复有发炎的情况,建议继续使用消炎药物,比如说甲硝唑来治疗,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而且注意大量喝水,生活要规律,多注意休息,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龈脓包不能够自愈,可以口服消炎类的药物,能够促进其消退,但是建议查明病因,做根治性的治疗,如果是由于牙周病所引起,这时需要进行洗牙和龈下刮治,将牙周内的牙菌斑和牙结石清除掉,这样能够避免产生牙龈脓包的现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应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牙龈脓包有的是龋源性因素,有的是牙周来源的因素或者是外伤导致的脓包。龋源性因素引起的脓包需要进行治牙来解决,把感染坏死的牙神经取出来,然后进行牙齿的根管治疗。外伤来源的脓包应该根据牙根外伤时的状态而定,如果根尖孔已经形成,可以进行根管治疗,根尖孔没有形成,则需要进行根尖诱导成形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与细菌感染有关系的。可以出现红肿疼痛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出现化脓。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勤刷牙,勤漱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吃药物治疗,必要时挤破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上长了个脓包多见于炎症感染导致,也可见于口腔卫生不好,牙龈牙周病等导致,可以含服华素片进行治疗,也可以到医院口腔科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治疗。一般及时治疗可以好转恢复,注意口腔卫生,可以使用丁硼乳膏刷牙,也可以使用漱口水漱口。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情况下,小孩牙龈有脓包可能是恒牙萌出、食物嵌塞、龋齿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治疗。
1.恒牙萌出:在恒牙萌出是,包绕牙冠的牙龈可能会红肿溢脓。此时可先使用过氧化氢溶液进行冲洗,再涂抹碘甘油进行消炎。
2.食物嵌塞:如果小孩牙齿间隙较大,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可能引起细菌感染,这时,可以通过压线、洗牙器将食物清理掉,再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进行缓解
3.龋齿:龋齿严重时可能会引起根尖周炎、并在牙龈表面形成瘘管,小孩可以通过开髓引流术、根管治疗等方式进行缓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宝宝龋齿的牙龈长了脓包,根据脓包大小进行针对性治疗。
如果特别大的脓包就需要切开引流,而这颗牙齿也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建议治疗之前需要拍x片。脓包只局限于牙龈,如果切开引流可以恢复就只进行切开引流,而龋齿如果不严重就需要补牙,如果坏的严重,可以根据情况做根管治疗。
平时要给宝宝好好的刷牙,在轻微的龋齿一定要尽快的治疗,定期带宝宝去检查牙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