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心脑血管健康?

会员144426135 26岁 已回复
爸妈年纪都大了,快要满六十了,身体不是很好,经常生病,并且由于年龄增加,都长得很胖,作为儿女,非常担心他们的心脑血管健康,很害怕他们会得这方面的疾病,事先来问打好预防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如何护理心脑血管健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问题分析:西红柿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芦丁,它具有提高机体氧化能力的功效,同时还能帮助人体消除自由基等血管垃圾。从而还能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帮助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与此同时还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达到软化动脉血管的目的。应该多增加海带等海产品,含有大量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有类似肝素的活性,不仅仅能够帮助人体预防血栓,同时还具有降胆固醇和脂蛋白的功效。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1.一般治疗:应注意劳逸结合,生活有规律、避免情绪激动和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对出现痴呆、精神障碍和行动不便的病人要加强生活护理。   2.饮食治疗:控制动物脂肪、高胆固醇摄入,如限制蛋黄、肥肉、动物内脏等,避免高糖饮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带,控制体重,最好戒烟、戒酒。   3.药物治疗:改善脑的血液循环药如维生素E、银杏叶制剂和许多中成药等;降低血脂药如亚油酸制剂4、尽量少服用干扰脂代谢的药物 如β受体阻滞剂、心得安、利尿剂、双氢克尿塞、速尿、类固醇激素等,均可使血脂升高。5、积极治疗影响血脂代谢的有关疾病 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征、酒精中毒、胰腺炎、红斑狼疮等,均可干扰脂代谢。6、定期体检 45岁以上中年人、肥胖者、有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经常参加吃喝应酬者、高度精神紧张工作者,都属高危对象,应定期(至少每年一次)检查血脂、血压等指标。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到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就医。需要详细的检查。需要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和头部ct检查来确定疾病的具体类型。那么就需要有针对性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脑血管病患者通常没有不能吃的水果。
心脑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所引起的心血管和脑血管的出血性疾病和缺血性疾病的一个统称。如果患者患上的是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吃当地的时令水果,同时还要注意血糖的变化,避免吃太多水果引起的血糖升高。建议在吃水果之前要定期复查血糖状况。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比较常见的水果,比如苹果,梨,桔子,橙子,香蕉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理平衡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合理膳食:饮食上要注意饮食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多吃一些有利于心脑血管的食物,比如芹菜、黑木耳、绿叶蔬菜等。
2、戒烟限酒:吸烟对心脏有很大的危害,建议戒烟;适量的酒精对心血管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要喝。
3、适当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使心脏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运转状态,可以根据“心率超过170,减去衰老”的公式来控制适当的运动。
4、心理平衡:焦虑、过度疲劳、精神压力等会导致血管痉挛,从而诱发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脑血管病日益增多的原因有下列几方面。
首先是饮食习惯不当。不健康的饮食结构。随着人们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热量高,脂肪多,糖含量高、高盐摄入量不断增加,继而可引起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病。而这一切正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危险因素,能加快血管老化,继而导致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二是生活习惯没有规律,比如紧张,熬夜,睡眠质量不好,大量吸烟和嗜酒。
三是体育锻炼不足。
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应达到的目标是戒烟限酒、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度锻炼,定期应体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心脑血管尽量选择正规公立的三甲级别机构进行就诊,医疗水平比较高,心脑血管是需要长时间药物控制的,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不可以过于劳累,定期进行复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表现为心悸、气短。脑血管疾病:偏瘫等。
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骨后的压迫性或紧缩性疼痛、胸闷不适、水肿、发绀、晕厥、咳嗽咯血、虚弱、嗳气、上腹痛、恶心、呕吐;左后背痛、左手臂痛等。脑血管疾病可有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失语;或者交叉性瘫痪、交叉性感觉障碍、外眼肌麻痹、眼球震颤、吞咽困难、共济失调、眩晕等;或肢体无力、麻木,面部、上下肢感觉障碍。
可根据相关疾病进行检查,积极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吃水果和蔬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