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端肥大症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会员144417572 30岁 已回复
我怀疑自己得了肢端肥大症,吃了一瓶增高药,感觉额头眉弓凸出了点,挖鼻孔的时候发现右鼻孔比左鼻孔里面的骨长尖出了一点,去医院检查五官科,他说鼻中隔偏曲.为什么平时我以前挖鼻孔没发现,现在才发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肢端肥大症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肢端肥大症 起病大多数缓慢,病程长,症状亦分两期:形成期 一般始自20~30岁,最早表现大多为手足厚大,面貌粗陋,头痛疲乏,糖尿病症群,腰背酸痛等症状,患者常诉鞋帽手套变小,必须时常更换.当症状发展明显时,有典型面貌.由于头脸部软组织增生,头皮及脸皮增粗增厚,额部多皱折,嘴唇增厚,耳鼻长大,舌大而厚,言语常模糊,音调较低沉.加以头部骨骼变化,有脸部增长,下颌增大,眼眶上嵴,前额骨,颧骨及颧骨弓均增大,突出,牙齿稀疏,有时下门齿处于上门齿前,容貌趋丑陋,如有患者前后照相作对比,变化常明显.四肢长骨,虽不能增长,但见加粗,手指足趾粗而短,手背足背厚而宽.脊柱骨增宽,且因骨质疏松发生楔形而引起背部佝偻后凸,腰部前凸的畸形,患者易感背痛.皮肤粗糙增厚,多色素沉着,多皮脂溢出,多汗,毛发增多,现男性分布.男性性欲旺盛,睾丸胀大;女性患者经少,经闭,乳房较发达,泌乳期可延长至停止哺乳后数年之久.有时妇女患者虽无妊娠亦现持续性自发泌乳,甚至见于男性患者.神经肌肉系统方面有不能安静,易怒,暴躁,头痛,失眠,神经紧张,肌肉酸痛等表现.头痛以前额部及双侧颞部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肢端肥大症通常不会遗传。
肢端肥大症是因为腺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太多,一般都是在青年男子身上,临床上表现为肢端肥大症,多伴有骨刺,外生性骨疣,椎体变形增大增厚,骨质疏松,钙磷变异,软组织和内脏增生肥厚,但通常是不会遗传的。肢端肥大症患者会出现面部变化、四肢末端变粗、软组织肿胀、多汗、疲倦、乏力、头疼等表现。患有肢端肥大症的患者要避免感染和过度劳累。要有规律地吃东西,要控制卡路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可能遗传。
肢体肥胖病人有一定的遗传性,但并不一定就会遗传。也就是说,肢体肥胖并不属于遗传性的,但如果其中一位家长得了肢体肥胖,那么他们的孩子就会患上肢体畸形,这就叫做基因性取向。肢体肥大症是由于体内的生长素过量,导致全身软组织、骨骼和软骨的过度增殖,进而造成面部变化,皮肤粗厚、手足肥大、内脏增大、骨关节病变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是否好治需要根据病情来判断,但是也有一些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
骨骺融合后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肢端肥大症,常见的原因是垂体生长激素腺瘤,会造成软组织和皮肤过度增生,造成皮肤粗糙、牙齿稀疏,还会造成骨、关节肿大。如果不愿意做手术,可以选择奥曲肽、兰瑞肽等生长抑素类似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也有一些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
骨骺融合后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肢端肥大症,常见的原因是垂体生长激素腺瘤,会造成软组织和皮肤过度增生,造成皮肤粗糙、牙齿稀疏,还会造成骨、关节肿大。
如果患者不愿意做手术,可以选择奥曲肽、兰瑞肽等生长抑素类似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可以采用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等。
1.药物治疗:肢端肥大症与生产期间激素分泌旺盛有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抑制激素的药物,从而达到缓解肥胖的效果。
2.药物治疗:由于有的病人自幼就有肢体肥大症,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会逐渐加重,而且很难治愈。如果不能通过药物来改善或根治,必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患者具有某种遗传倾向。
如家长一方患肢端肥大症,则其子女较其他子女为多,家长无肢端肥大症者,较易发生肢端肥大症,这也是刚刚所说的遗传倾向。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排除一部分人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而导致肢端肥大术,从而引发一些问题。但肢端肥大症,不属于遗传疾病,并非百分之百地绝对遗传到下一代,并肢端肥大症者,若规律治疗后性激素、当甲状腺激素的含量波动在正常值以内,不影响生育。相反,由于长期内分泌失调导致体内出现一些问题,就很可能会对生育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还会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