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月经不调用什么药最好

会员144406615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用什么药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二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器质性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建议到医院进行B超和内分泌的检查看看原因,以便考虑如何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周期不正常时,可以通过服用孕激素、雌激素、短效避孕药等来止血、调节月经周期。
如果有生育要求的需要进行促排卵药物的治疗,帮助患者正常怀孕。目前使用的有氯米芬,促性腺激素等。无生育要求者可尝试放置曼月乐宫内节育器,有生育要求者可积极予辅助生殖助孕治疗。出血量大且药物治疗无效者可采用刮宫术止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经期不调可能是身体虚弱、阴虚、阳虚以及痰湿等原因,可以通过以下几种药物进行治疗,但要遵医嘱选择:
1、如果是因为身体虚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四君子汤、四物汤、补中益气丸、十全大补丸、归脾丸等。
2、阴虚、阳虚:六味地黄丸是阴虚的首选药物。肾气丸可以用于治疗阳虚者;
3、痰湿:痰湿的患者经期不调,可以遵医嘱服用苍附化痰颗粒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不调可以通过服用雌激素来进行调理,从而促进女性的正常生理活动,从而促进女性的正常生理活动。
放射疗法是利用低剂量X线对垂体及卵巢进行放射治疗,能改善大部分患者的经期,并能使其恢复到正常状态,并能怀孕。中药的治疗要区分不同的种类,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相应的处理,在中医里,女性的月经不调可以分成血虚型、血寒型、虚寒型、气滞型,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通过中药的辨证施治,比如八珍汤、红花逍遥汤、归肾汤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发生不仅与更年期雌孕激素水平下降有关,也可能由女性情志失调、压力增大、肝郁气滞等各因素诱发。建议可通过中成药物或西药治疗来改善。
1.中成药物:如北京同仁堂加味逍遥丸,该药物由薄荷、白芍、栀子、牡丹皮、茯苓等药材制成,对于女性因情志失调所引起的肝火旺盛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具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的作用,有助于女性月经不调的改善。
2.西药治疗:月经不调多与激素水平有关,女士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孕激素,如戊酸雌二醇、雌二醇、黄体酮等。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如果患者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适当选择中药来泡脚,通常可以选择生姜、艾叶或者红花进行泡脚,能够较好调理月经,起到舒筋活血、通络的作用,而且患者适当泡脚后也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状态,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恢复体质等方面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患者是顽固的月经不调,或是其他病变导致的月经不调,可能只是单纯使用这种保守的方法进行治疗,效果并不太理想,患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月经不调可以用药物和饮食疗调整,产后月经不调可以表现为经血多或少或甚至闭经,这三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可以用药物治疗一下观察一下效果,经期不要食生冷的食物,注意休息,用热毛巾在腹部敷一敷促进血循环,必要的时候检查一下激素水平,中医调理也是可以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