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X光拍片的方法有什么?

会员144406085 28岁 已回复
最近吃东西一直牙疼,去医院补牙。医生说我有两个智齿,什么时候长的我都不知道,因为长得歪,平时不好刷到,现在都有牙洞了。补牙都感觉不舒服,一想到拔牙我就浑身难受。医生说拔牙前需要拍个片子,看看里面的情况。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牙科X光拍片的方法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长智齿后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不能吃海鲜、鸡蛋这些“发”的东西,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糖之类的更不能吃了。如果智齿疼得比较厉害,可在嘴里咬些块冰,能暂时缓解一下疼痛,然后开始进行下一步治疗。如果觉得冰块放在嘴里太凉,可以先用布包好敷在疼痛牙的外面,等慢慢适应了再放在嘴里。智齿疼起来,如果导致牙龈肿胀,可以试一试针灸,能帮助消炎减轻肿痛症状。注意要选择正规中医医院进行针灸诊疗,一般会有很好的效果。有些智齿是在成长过程中导致疼痛。等长成了,如果位置较好,疼痛会逐渐消失的。如果不影响咀嚼和美观,就不用刻意管它了。如果智齿经常疼,而且疼的比较厉害,可能已经引发牙冠周软组织发炎,所以导致智齿肿胀、疼痛;再如果智齿长的位置很歪,影响其它牙齿正常咀嚼,也影响美观,最好是考虑拔牙。拔牙前提是确保牙冠周围没有炎症,拍片子后才能安排拔牙,免除后顾之忧,拔智齿是拔牙里最难的一种,所以一定要到正规口腔医院,请正规医师进行专业拔牙。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怀孕的情况下可以拍摄牙片。
通常拍牙齿片子的方式有两种,根尖片和曲面断层片。健康的牙齿在X线片上通常显示完整的牙齿外形,若患者牙齿有龋坏的情况,在龋损部位会由低密度透射阴影。若牙齿龋洞较小可以用填充物局部进行填充,若牙齿龋洞较大则要进行根管治疗。患者在生活中饮食要尽量清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牙科拍片子要看具体情况,一般在100-300元左右。比如普通的根尖片,费用比较便宜,一般是20-30元左右。如果说是全景片的,那这种就会贵一些,一般是100元左右。如果说是CT片子的,费用200-300元左右,正常来说,这些片子都是进医保的项目。比方说根尖炎,普通的牙体牙髓治疗,都只要拍根尖片就可以了;拔除智齿或者说是简单的囊肿之类的要拍全景片;种植牙以及复杂的一些肿瘤是需要拍CT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因为肉眼只能看见牙釉质这层最表层,内层的牙本质和牙神经都是看不到的。很多口腔问题,是通过肉眼看不见的,只有通过牙片医生还可以观察出,比如口腔是否有多生牙、埋伏牙等牙齿问题,甚至还可以判断出牙骨吸收的情况。通过牙片,医生可以准确的判断,提高医生对牙齿问题的预测与防治,提高医生治疗口腔疾病的成功率。因此,如果患者想要得到最准确最有效的治疗,建议患者在看牙之前拍摄牙片。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因为牙齿的硬度比骨骼还高,仅靠肉眼检查是无法得知牙齿内部情况的。比如当牙齿有深部龋坏时,仅凭口内检查无法得知龋洞的深度、离牙神经的距离以及有没有并发牙根发炎等重要信息,再如,当拔除下颌智齿时,仅凭口内检查无法发现它离神经管的位置因此,如果牙齿出了问题,齿科医生就需要有“透视”功能的X线片来检查。因此,患者去医院检查牙齿之前,一般都需要进行拍片,以便于后续进一步检查。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因为仅仅通过肉眼观察无法获取患者牙齿的实际情况。通过x线片不仅能了解牙齿本身的病变情况,还可以了解牙根下有没有囊肿、周围骨头有没有吸收以及牙槽骨内是否有埋伏牙、多生牙等。依据X线片综合分析,可以提高齿科医生诊断治疗牙齿的准确性和成功率。常见的牙科放射检查包括曲面体层片(全景片)、小牙片、头颅正侧位片、全头颅CT、锥形束CT(CBCT)等。因此,建议患者正常拍摄X光片,以便于医生能够转却诊断病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因为牙齿下部隐藏在牙槽骨中,口腔医生要了解牙齿的整体情况就需要拍摄全景片。拍牙片是一种帮助齿科医生进行诊断、治疗、疗效评估的重要手段,治疗前用于发现病变程度、范围;治疗中用于引导治疗、确定治疗范围和深度;治疗后用于观察疗效。建议每个人一生要至少为自己的牙齿拍一张全景片——通过全景片不仅能了解“牙齿”本身的病变情况,还可以了解“牙根”下有没有囊肿、周围骨头有没有吸收以及牙槽骨内是否有“埋伏牙”、“多生牙”等其它外观不能看见的病灶。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