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皲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44356463 26岁 已回复
生完宝宝后我就一直都用母乳喂孩子,开始的一段时间还挺正常的,可这几天就老觉得乳头不舒服,特别痛,红红的还有点出血。医生说是乳头皲裂,也没开药,就让我注意一下。我现在想了解清楚这个病到底是怎么来的。希望得到的帮助:乳头皲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乳头皲裂是哺乳期常见病之一,轻者仅乳头表面出现裂口,甚者局部渗液渗血,日久不愈反复发作易形成小溃疡,处理不当又极易引起乳痈。特别是哺乳时往往有撕心裂肺的疼痛感觉,令患者坐卧不安,极为痛苦。乳头皲裂后,当婴儿吮吸时,会觉得乳头发生锐痛、揩它会流血,流脓水,并结黄痂。引起皲裂的因素很多,常见的致病原因有:1.乳头内陷或过小,使婴儿吸吮困难,吸乳时用力过大发生乳头损伤。2.哺喂不正确,未把乳头及大部分乳晕送入婴儿口中。3.过度地在乳头上使用肥皂或乙醇干燥剂之类刺激物。4.乳汁分泌过多,外溢侵蚀乳头及周围皮肤,引起糜烂或湿疹。5.婴儿口腔运动功能失调或口腔有炎症,在哺乳过程中将乳头咬破也可造成乳头皲裂。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头皲裂是多见于母乳喂养者,也有平时内衣过于紧身或者是衣物摩擦导致皲裂。先用温水清洁乳头之后可以用一些相关的药膏局部涂抹。若是有发热症状或者局部有渗液周围有红肿压痛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病情分析: 乳头皲裂疼痛考虑是属于炎症引起的局部异常的表现可以使用抗炎的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你i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红霉素软膏或是百多邦软膏进行外用治疗一下

贺瑞群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711
擅长: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乳头有破损出要多注意护理,注意卫生,如果是持续没有缓解可以考虑去医院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你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外用咪康唑氯倍他索膏治疗,或使用红霉素软膏涂抹,祝您健康

宋建立医师皮肤科河北威县三益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6106
擅长:皮肤病、性病

指导意见:你好,乳头皴裂主要是由于喂养的姿势不当时间过长,乳头的皮肤脆弱经不起婴儿吸吮或者是由于婴儿咬破乳头导致的.同时乳头畸形如扁平乳头或者凹陷的都会很容易造成乳头的皴裂.可以用10%鱼肝油铋剂或复方安息香软膏涂抹.乳头皴裂后很容易引起感染,为了避免感染可以把奶水挤出来在给宝宝喂奶.严重的话应该暂停喂奶,等好了以后再问.乳头皴裂很容易复发,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注意.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698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可以用西瓜霜喷剂1瓶,创面小的直接喷于患处即可,创面大的也可用蜂蜜调敷患处。有良好的止痛愈裂之效。轻者3天可效,重者一周大部可治愈。 

姜秋传染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5415
擅长:高血压、肝病

指导意见:乳头皲裂可用热敷,按摩 ,之后涂抹油可以治好 ,乳房肿块最好是手术治疗

宋木兰副主任护师外科新钢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865
擅长:甲状腺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