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可能发展成什么?

会员144340186 45岁 已回复
我是早段时候总是觉得胸口不舒服,后来查下来是结核性胸膜炎,后来吃了药,但是现在效果都不是太大,这样的话下去的话可能会发展到什么,还要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胸膜炎可能发展成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结核性胸膜炎经过抗结核及抽胸水等积极治疗,可治愈,必须坚持全程、规律的抗结核治疗,否则还可能会复发。反复复发的结核性胸膜炎如疗效不佳、持续胸痛时要警惕胸膜癌变的可能。指导意见: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检查诊断治疗。注意休息,加强营养,调节免疫,避免受凉。饮食要营养丰富,宜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多食含维生素多的蔬菜和水果。忌食辛辣。戒烟酒。遵医嘱按时、按量服用抗结核药物,定期复查血常规、肝肾功能。抗结核治疗要规范,在医生指导下治疗用药要足量、足疗程,不能过早停药,一般疗程应在9-12个月左右,以免发生远期肺内和肺外结核,或在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时有引起复发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炎会引起肺炎。胸膜炎,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多种致病因素刺激胸膜,而引起胸膜发生炎症性病变。胸膜炎当病情比较重的情况下,形成大量的胸腔积液是可以并发肺部感染的。在临床上,胸膜炎的主要并发症就是肺炎。建议:平时注意卧床休息,多采用患侧卧位,这样可以充分使健侧肺发挥代偿作用。其次,要注意加强营养,增进食欲,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多种维生素以及易消化的饮食。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根据病因选择相应的科室。胸膜炎绝大多数以胸痛为首要表现,因此可以挂呼吸内科、胸外科;也可以挂疼痛科或胸痛门诊;有一部分患者也会选择中西医结合科。如果胸膜炎患者有明确的原发病如结核,应该到感染科或呼吸内科来就诊。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小儿胸膜炎的症状主要有:
一、起病急,有咳嗽、发热、胸痛的症状。胸腔积液增多,胸痛消失后会有气促,渗出性胸膜炎。
二、有中毒现象。如乏力、食欲不振、消瘦、盗汗等。
三、有疱疹性结膜炎、结节性红斑、其他腱膜炎等。
主要的体征有:早期部分患者有胸膜摩擦音或没有体征。积液少的只有肺底部扣浊、呼吸音降低的情况。积液多的喜欢侧卧,鼻翼煽动、呼吸急促。患侧呼吸减弱,肋骨的间隙饱满,胸廓膨隆,气管移位,有实音,语颤减低消失,肩胛间区能听到管状呼吸音,PPD或3OT试验呈阳性或强阳性。较大儿童常有渗出性胸膜炎,3岁以上居多,多在原发感染半年内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普通的乙肝不会引起胸膜炎,肺结核是引起胸膜炎的主要原因,但肺结核和其它的细菌、肿瘤等都是引起的。
如果是正常的乙肝,通常不会发生,但当肝炎症严重,合成代谢功能受到了影响,就会出现明显的低蛋白血症,表现为明显的低蛋白血症,从而引起胸水的形成,而不是因为胸膜炎,而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引起的,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胸透来检查胸膜炎不可以。因为胸透可以诊断出胸膜炎的一些伴随症状,就是有胸腔积液的可能,比如胸部X光检查,发现肋膜炎的液面已经消失了,但是胸膜炎很难诊断,我们只能通过x线的正面看到双侧肋,看到高信号条影。诊断要靠CT,肺部CT是断层扫描,不是胸透看个大概,而是一层一层的CT,能准确的判断出胸膜炎的部位,确定炎症的部位,有没有胸腔积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造成胸膜炎。主要是因为出现感冒之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出现肺炎,而肺炎没有控制也会引起胸膜炎。因此感冒通常会惊厥性的出现胸膜炎,所以出现感冒之后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感冒药物进行改善,以免出现胸膜炎之后会伴有胸闷、发热、盗汗等症状,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症状严重者也会导致肺癌或者出现其他的结核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