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端肥大症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144329444 23岁 已回复
我吃了一瓶增高药,感觉额头眉弓凸出了点,还有右鼻孔里的骨,去医院检查五官科,医生说是中隔偏曲。以前我挖鼻孔也没发现凸出,我怀疑自己会不会得了肢端肥大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肢端肥大症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肢端肥大症是一种内分泌疾病,是由于生长激素分泌过量导致肢体肥大,如果骨骼没有闭合,这种情况下会长成巨人,又称“巨人症”。人的生长发育跟骨骼、营养和内分泌有关,其中内分泌包括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缺一不可。从你种情况分析,以前你可能缺少甲状腺激素,导致停止生长,发热、多汗及疲劳都是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的。由于最近你的甲状腺激素过多所以潜能一下子爆发出来。建议你去医院检查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情况,如果长时间甲状腺激素过高会导致甲亢,人会渐渐消瘦,脖子变大等 如果甲状腺激素再增多就会大量消耗身体的能量。甲状腺激素是加速新陈代谢的一种物质,会加重疲劳和嗜睡。
有用0
相关问答

肢端肥大症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最先表现为手足变的厚大、面貌丑陋、头痛、乏力、腰酸背痛,常有鞋帽手套变小。
2、症状发展明显有典型的面貌皮肤增厚、增粗,额部多褶皱、嘴唇增厚、耳鼻长大、舌大而厚、音调低沉,头部骨骼变化如脸部增长、下颌增大的表现,手指、足趾粗而短,手背、足背厚而宽。
3、神经肌肉表现主要为不能安静、易怒、暴躁、头痛、失眠、肌肉酸痛,头痛以额部和双侧颞部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肢端肥大症,主要是由于垂体生长激素细胞腺瘤或者增生,分泌过多的生长激素,引起人体软组织、骨垢或者内脏增生肥大,导致内分泌的紊乱。如果是在青春期以前,骨垢尚未融合,可以表现为巨人症。如果发生在青春期后,骨垢已经完全闭合,可能导致肢端肥大症。肢端肥大症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胰岛素抵抗,出现继发性糖尿病的情况。患者可能发现鞋帽变小,面容改变,出现牙齿稀疏,前额、颧骨的增大,从而就诊发现本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的在由于垂体分泌生长激素旺盛时候,会引起很明显的肢端肥大症状。你的描述已经看到,目前的指标都是相对比较正常的,建议您是不用担心的。

贾海龙主治医师内科淄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6496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中医

问题分析:考虑血压问题,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者寿比山口服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可以有降压作用,但是只是辅助治疗

杜舟主治医师内科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

指导意见:肢端肥大症是成年后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发病时间一般在成年以后,20-40岁,不会遗传,症状包括口唇肥大,头颅变大,颧骨变高,手脚变大,性欲减退。

刘婷婷内科哈尔滨11已帮助用户:1185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高血糖危象,肾上腺疾病,甲状旁腺危象,糖尿病肾病

心理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成年以后我们的身体各方面激素已趋于平稳状态,不会出现想你所担心的那样突然身体又长高很多或者出现肢端肥大症状。
心理指导:您这种焦虑的心理担忧是没有什么科学意识的,建议您放松心态,别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高上,你过分关注身高必然会导致自己过分紧张然后胡思乱想。

刘舞景心理诊所私人心理咨询师已帮助用户:5254
擅长:情感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宝宝缺乏安全感,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