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月份ct检查肺有5MM的结节

会员144297456 50岁 已回复
我今年5月份ct检查肺有5MM的结节,半年前检查的ct没有那个结节,所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胸腔镜活检手术,确认是良性的,出院后过几天去医院拿病理说是肺结核!就去了市的肺结核医院拿药治疗,结核药物吃到今天30号已经吃快1个月了,自己今天在去拍了CT和之前的对比下,CT的胶片显示,右下肺多了病灶,像多了个结节一样一点白白的。请问刚手术不久,现在还是恢复阶段,怎么会比之前多了病灶呢?这个问题大吗?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对于出现的这种病状的情况,多数有可能是胸腔镜活检后周围的纤维组织增生导致的结果,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待观察,不要太着急,一般大多数不会因此而导致出现什么病情的加重反应,所以你后面需要做的还是继续常规抗结核治疗指导意见:毕竟抗结核治疗想要看到效果多么明显,至少也要用一个季度以上的药物才行呀,而且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一般按照用药标准最少要六个月,大多数都是九个月以上,所以您需要按时按量的用药,然后定期复查看看,我认为你出现的目前的情况问题不大,您不需要为此过于担心和紧张,从而影响情绪,导致药效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目前检查出来的结果,一般考虑是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这个尺寸相对比较大。
指导建议:可以结合甲状腺功能的抽血检查,如果检查出来指标正常没有症状的话,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复查,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旦发现肺部结节,需要尽早做胸部高分辨CT,胸部高分辨CT可以发现1.5mm以下的肺微小结节。结节分为磨玻璃结节、部分实性结节和实性结节3种情况,尤其是部分实性结节恶变的程度最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左肺上叶多发结节灶,考虑继发性肺结核可能。
指导建议:这个需要结合你是否有咳嗽咳痰、咳血等情况,另外以前是否得过肺结核,这种情况,建议至胸科医院或者传染病医院就诊,如果新发的,建议完善痰涂片检查,需要抗结核治疗,不要随地吐痰。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患者肺部结节,肿瘤标志物也有所偏高。有不好的风险。由于结节比较小,没有办法穿刺。
指导建议:如果怀疑恶性,建议手术,然后病理明确性质。必要的时候做全身pet检查,排除远处转移。

翟蓓蓓主治医师外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已帮助用户:95
擅长:肝胆,乳腺,甲状腺,烧伤,慢性创面,肿瘤放疗

随访应该在三个月以后进行。如果复查的时候发现结节有生长,就应该及时的手术治疗,如果结节没有变化,可以考虑每半年一次。再次检查没有变化者,也可以考虑每年进行一次复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在呼吸科、胸外科、影像科、病理科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处理。患者可首先就诊于呼吸科或者胸外科,根据结节的轮廓特征而判断其恶性的程度,若结节出现有分叶,毛刺、胸膜凹陷征等,可高度疑似恶性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