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

会员144252391 35岁 已回复
快要结婚了,和老公商量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以前去医院检查,都是身体不舒服或者生病了,针对具体的病症做的检查。听同事说,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有很多项目,很麻烦,突然又不想去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你好,关于女性体检的项目为你解答:1、卵巢功能检查:一般是经期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抽血检查荷尔蒙,因为在这时候,女性体内的荷尔蒙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因此可以清楚判断卵巢老化、慢性不排卵及多囊性卵巢症状群等问题。2、泌乳激素检查:一般妇女泌乳激素如果过高,会干扰正常排卵及月经周期3、卵巢肿瘤指数检查:建议最好在非经期期间检查。4、输卵管造影:最佳的检查时间点为月经结束后的三至七天内。5、宫腔镜检查和腹腔镜检查:月经后三至七天最适宜。希望可以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体检项目有如下几点:
1、所有儿童都要进行身高、体重的测定,2周岁以下儿童可以进行头、胸的测量,并对儿童的身体发育进行评估,对儿童的身体发育进行评估,对营养不足的儿童进行重点的管理。
2、全面检查孩子的心、肺、肝、脾、四肢、皮肤、眼、口、耳、口腔、淋巴结有没有异常,4岁以后要检查孩子的眼睛,检查孩子的眼睛,检查孩子的前突的闭合和牙齿的萌出情况,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赫氏沟、肋骨的串珠、鸡胸、漏斗形等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45岁的人身体机能逐步减退,这时候心脑血管疾病逐渐增多,癌症也初步萌芽,所以要重视健康体检,女性注意乳腺以及妇科问题,查乳腺彩超以及钼靶,卵巢检查每年一次。血压要经常测量,血糖血脂,心脏彩超也要每年一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产妇的产后检查由产后房事及产后健康检查两个环节组成,旨在调查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状况。
内容涉及产妇饮食的认识,睡眠和心理状况,查看两个乳房,观察子宫复旧情况和恶露情况,观察会阴切口情况,剖腹产的腹部切口等,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引导。产妇在分娩后的6周内,要到医院进行例行的检查,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主要是测量血压、脉搏和查血及尿常规等,掌握哺乳情况,具有内科合并症及产科合并症的进行了相应的检查,后者主要是观察盆腔内生殖器恢复到非孕状态的情况,还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小孩子体检项目一般分为以下几大类:
1.常规的几项检查,主要是小儿保健科,主要是对小孩子的肺部、心脏、腹部、五官、四肢等进行详细的检查。
2.生化检查,一般都是做血常规,看是否有贫血;检查肝、肾功能、肝、肾的情况;会进行微量元素检测,看是否缺少微量元素;年龄较小的小孩子也可以进行维生素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维生素D不足的佝偻症。
3.X线检查,一般都会做腹部彩超,以了解小孩子的身体状况,也可以拍一张X光片来了解宝宝的肺部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体检项目都有以下几种:
体格检查,如血压、体重、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甲状腺触诊等,旨在检测是否有异常体征。血常规检查,目的是了解孕妇是否有贫血、感染。血型检查包含在血液常规检查中,目的是预测母婴血型不合溶血的发生,如ABO血型不合、Rh血型不合,为可能需要输血做准备。尿常规检查,目的是了解是否有尿路感染,初步筛查其他肾脏疾病,间接了解葡萄糖和胆红素的代谢是否正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要做好充足的睡眠,平时要做好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的劳作,不要做太多的运动,要严格遵守相关的检查,同时还要监测胎儿的活动情况。孕期要注意适量补充营养,孕期前期要注意适量的膳食,做到粗细均衡,孕期5个月之后要注意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怀孕体检项目有妇科超声检查、尿常规检查、血常规检查、心电图检查、糖尿病筛查、甲状腺功能检查、胆酸检查、肾功能检查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