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复发严重吗?

会员144234312 26岁 已回复
几年前得过结核性胸膜炎,后来调整的差不多了,就是偶尔患处不舒服,过去好几年了,生过孩子,也没事,前几天感觉患处抽疼一下,没在意,后来感觉患处好像情况严重了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胸膜炎复发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结核性胸膜炎复发的可能性不大.你主要症状是喉咙,胸隐痛是很正常的,因为你得过结核性胸膜炎,而且比较严重,留下后遗症的可能很大,造成你胸痛.这是一辈子是事情,不用去理它的。从你想吐,吃东西也正常,就是空咽的时候很难受看来考虑为扁桃体炎症.因为一般结核性胸膜炎治愈后只要你平时注意点身体是不会复发的.再加上你感冒,想吐,喉咙不适也不奇怪。至于转癌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患恐癌症比患癌症更可怕,况且你才20多岁,根本不用考虑这方面。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炎痊愈了可能会复发,但复发率比较低。
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经过正规治疗后,往往预后良好,预后不会复发。但是结核性的胸膜炎也是可以复发的,复发率比较低,结核性胸膜炎患者治愈后,一定要注意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也要注意营养。肺结核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每年去医院体检,看是否有肺结核复发的情况。在患胸膜炎时,患者要适当调整自己,正确看待疾病,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对病情的缓解有非常好的作用。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干性胸膜炎相对于湿性的胸膜炎有胸闷、胸痛更加剧烈一些,所以相对更严重一些。干性胸膜炎也是要及时的对症处理、对病因处理,如果有胸腔积液的话进行穿刺引流,对症处理就是说干性胸膜炎有明显的胸闷、胸痛、气促、发绀的症状,在治疗上就要注意对症,对症比如说胸闷就要吸氧治疗,胸痛就要持续的使用一些口服的镇痛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治疗的疗效就比单纯的抗炎效果好一点,而且患者也容易接受,假如在抗炎过程中胸痛得比较厉害不做处理,那么患者的情绪就会反应的特别的大。在出现干性胸膜炎中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千万不要做一些重体力劳动,平时也不要有剧烈运动的情况出现,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来改善自己的体质。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胸膜炎复发的症状是气短、胸痛、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在发病以后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气短、低烧和盗汗,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和日渐消瘦,如果患者出现了恶变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体重下降。胸膜炎可能是身体受到细菌、病毒以及支原体感染所引起,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抗感染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控制炎症,同时也可以避免出现严重并发症,定期到医院复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结核性胸膜炎会有复发的可能。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状态下,或者是再次感染上了病菌,很有可能会再次复发,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的清洁工作,另外还要做好保护措施,尽量避免导致结核性胸膜炎,出现复发的概率。但是如果出现复发现象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或者完善相关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是一种全身的结核中毒,临床上会出现发热、畏寒、出汗、乏力、食欲减退、盗汗、胸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结核性胸膜炎的病人会反复发热,而在活动期的肺结核性胸膜炎,即使服用了一些抗结核药物,也不能完全控制住。同时伴有胸水也会引起发烧。肺结核性胸膜炎反复发热要及时进行治疗,要做到全程、系统化、循序渐进的用药。胸水少可以口服利水药物,胸水多的时候可以做胸腔积液的穿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膜炎积水是否严重,是看胸腔积水的量。是少量的胸腔积水,诊断明确以后,给予针对病因的药物,如结核性胸膜炎,给予抗结核治疗,感染性胸膜炎,给予菌素类药物治疗。少量的胸水可以自行吸收。如果胸水量多,会影响心肺功能,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应给予胸腔穿刺抽液,或胸腔闭式引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