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息肉手术后注意事项

会员144028141 0 已回复
宫颈息肉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子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以手术切除为主但若伴发有炎症时先要控制感染;出血时则以止血为主炎症控制后再行手术息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术后注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可以选择一些易于消化、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术后适当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盆浴及性生活1个月。宫颈息肉一般是宫颈炎症引起的,比较会复发,可以每年妇科检查一次。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颈息肉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饮食清淡、注意卫生、注意休息等。1.饮食清淡:饮食要清淡,要有营养。术后要多吃西红柿、苹果等容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2.注意卫生:在术后的恢复期,一定要严格的禁欲,避免因精子和性生活的刺激而导致伤口愈合不良。3.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使身体尽快回复到正常状态,避免病菌在病人的免疫功能下降时再次侵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手术后的注意事项主要有:
1、禁止性生活,避免外界刺激导致出血或交叉感染,阴道不要用药和灌洗。
2、注意阴道流血情况,出现白带带血、经间期出血是正常情况,流血量多于月经量时建议及时就医,找到出血原因。
3、若是活动性出血,应进行微波、电凝或纱布压迫止血,效果都比较好。宫颈息肉多是良性的病变,不用过于紧张,术后定期复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手术后的护理也很重要的,宫颈息肉术后注意非常重要,治疗后应注意清洁卫生,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一个月后到医院复查恢复情况。平时尽量避免食生冷,辛辣,腥膻等刺激性食物。宫颈息肉的预防关键是要保持外阴清洁,积极防治阴道炎及宫颈糜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手术治疗后的子宫颈息肉需要做以下几点,比如禁止同房、盆浴、定期复查、保持阴道清洁、出现症状及时就医、补充营养等。1.手术后2个星期内禁止同房。2.手术结束后2个星期内不要进行盆浴。3.手术1个星期后回医院,做子宫颈息肉的病理学检查。请带病理报告和门诊病历到医生那里复查。4.穿着宽松的、纯棉的内衣,使其阴道干燥清洁。5.子宫颈内息肉切除手术后,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下腹不适等症状。如果出现大量出血、腹痛、发热、白带异常等情况,一定要立即就医。6.手术结束后,最好有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并给予一定的营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术后最好是来两次月经后再怀孕。术后要注意个人用品的卫生,不要过度劳累,术后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同时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宫颈息肉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毕竟是在子宫上方切开的,所以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之前,尽量避免剧烈的性生活,避免剧烈的运动,导致伤口愈合的时间过长,同时建议女性在来两次例假后再进行怀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